嗆太陽花崩潰了?邱議瑩還原經過:徐永明讚「半分忠」

2017年11月20日 15:54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初審,前瞻初審,國民兩黨衝突中通過,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議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審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因不滿該案付委的不正當性,於程序發言霸占主席台,並與其他立委爆發爭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嗆,「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引來網友翻出邱議瑩學運時的臉書PO文狠打臉,「三年前您不是這麼說的啊!」而邱議瑩稍晚則還原經過,強調並非攻擊太陽花。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於立法院初審,但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主張,民進黨團應拿出60位黨籍立委簽署的「不復議」同意書,現在卻有2位委員不願意簽署,因此應等到過復議期再開會,並霸占發言台,阻撓法案審查,與民進黨立委唇槍舌戰,氣氛緊張。

面對議事遭癱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斥搞清楚狀況再來,徐永明不甘示弱反嗆,「委員會不是你家的,同意書拿出來啊!」隨後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程序合法,關掉徐永明的麥克風,請登記發言的立委發言。

然而,輪到柯建銘發言時,徐永明仍高喊「違法開會」的主張,讓柯建銘動怒砲轟,「你不要像鸚鵡一樣!」並要求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主持正義一下,但黃國昌沒有動作;隨後邱議瑩衝上台,狠酸徐永明身為一個教授竟被侮辱成這樣,丟人現眼,黃國昌還坐在一旁笑,「徐永明教授,我覺得你好可憐,我覺得你好委屈喔!你要不要離開時代力量啊?」

▲▼邱議瑩3年前為太陽花感性發文。(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邱議瑩3年前為太陽花感性發文。(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面對遭外界指嗆「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一事,邱議瑩稍晚於臉書表示,是因徐永明先大肆讚揚時任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服貿協議期間動用復議程序運作排案的方式要強行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在台下回擊徐永明「你這樣稱讚張慶忠,怎麼對得起太陽花?」徐永明卻仍然一直稱許張慶忠,因此砲轟「你不要再說了!太陽花崩潰了,你在這裡稱讚張慶忠,太陽花整個大崩潰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