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5戰台北市長!學者:選民已經不愛「溫良恭儉讓」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18日正式宣布參選競逐台北市長,這也是他第5度投入縣市首長選戰,強調當選台北市長是自己的終身志業;然而,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丁守中「又」選台北市讓人索然無味,而台灣選民也已經不愛「溫、良、恭、儉、讓」。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各方積極佈局,其中,首都台北市選情更是備受關注,藍綠該如何面對爭取連任的強敵柯文哲成為焦點。民進黨還未決定是否要與柯文哲再次結盟,國民黨則由丁守中率先表態,確定參選,爭取黨內提名。

事實上,這已是丁守中第5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自1994年起對上前市長黃大洲、1998年對上前市長馬英九、2006年對上前市長郝龍斌、2014對上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但都未贏得黨內初選。

范世平分析,丁守中雖然只比柯文哲大5歲,但感覺起來卻是上個世代的政治人物,與柯文哲屬於不同世代,他的行事風格代表的還是老派的國民黨政治文化,也就是「溫、良、恭、儉、讓」。

范世平指出,柯文哲會罵那些在世大運鬧場的反年改團體「王八蛋」,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為投共傳言罵了「他媽的」,網路上一片讚聲;而賴清德當上行政院長,更展現劍及履及的執行力還承認自己是台獨,「現在台灣選民已經不愛『溫、良、恭、儉、讓』」,反而喜歡有點霸氣,敢於改革,敢於承擔,敢於負責,有膽試,有魄力,有肩膀。

丁守中2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則強調,雖然自己與柯文哲相較,或許沒有魅力,但卻是實實在在做事情的人,因此將用實事求是的精神,對抗柯文哲的「打嘴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