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敢捍衛「敬老金是對的」 柯P:積非成是很難處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仍在發重陽敬老金的作法,是「買票討好選民」,引發各縣市首長跳腳反嗆。對此,柯文哲20日表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沒有一個人敢出來講「發重陽敬老金是對的」、大聲去捍衛,都是顧左右而言他,直言這是典型的「大家心裡都知道不對但大家還是做」,這就叫做積非成是,很難處理。

柯文哲一上任後立即宣布要停發重陽敬老金,18日出席「2017首長策勵營」活動提及重陽敬老金議題,認為各縣市都發放重陽敬老金「就是買票討好選民」,引發各界討論。面對各縣市反擊,柯文哲直言,不是每個縣市都在發就表示是對的,重陽敬老金於法無據,僅是一道「行政命令」,如何徹底建立完整的老人福利系統,才是比較實際的問題。

柯文哲20日出席社會企業媒合成果發表會時表示,早上幕僚有把大家的發言做一個列表,看一看其實很有趣,沒有人敢出來講發重陽敬老金是對的、大聲去捍衛,都是顧左右而言他,這是典型的「大家心裡都知道不對但大家還是做」,這就叫積非成是,很難處理。

至於有沒有透過大數據評估砍掉敬老金會少多少票?柯文哲說,如果去讀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論文,就是在討論這題目,這叫流失的反感,現有的東西被拿掉,「他的反感程度至少要花2倍才可以補回來」,直言這就是在討論敬老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