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方便遊客潛水... 墾丁珊瑚礁遭「綁繩拉扯」磨損缺角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靠大自然的力量賺錢,基本的維護觀念一定要有,才能在不傷害環境之下讓更多人了解海洋的美。日前有民眾到墾丁後壁湖潛水,發現有業者為了方便旅客下水,在珊瑚上綁了繩子。由於旅客人數眾多,10幾個人上上下下拉扯著繩索,還有人直接踩在小珊瑚上,導致珊瑚礁磨損,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方便遊客潛水...墾丁珊瑚礁遭「綁繩」 拉扯磨損缺角。(圖/網友塗舜翔授權提供)

▲業者將繩索繫於保護區內珊瑚礁上。(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這名潛水客18日上午在墾丁後壁湖雀屏珊瑚附近,發現有教練帶著近10名旅客到餵魚區下水,除了質疑教練與客人比例懸殊,將部分客人獨自放在水底後,上水面帶其他遊客下來,安全性有疑慮,另外也對店家配置下潛繩位置繫於保護區內珊瑚礁上感到驚訝,「體驗潛水有部分(店家)不會配賦蛙鞋,避免將脆弱的珊瑚踢斷,明知這概念卻將繩子繫於珊瑚礁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便遊客潛水...墾丁珊瑚礁遭「綁繩」 拉扯磨損缺角。(圖/網友塗舜翔授權提供)

▲教練帶團輪流接旅客下水。

受訪的潛水客也提到「我不是參與者,也不是店家更不是帶團教練!只是一般路過的潛客」,分享影片的目的是希望能取締不肖業者,也能讓政府、國人能重視休閒潛水的安全及海洋資源的保護。

 珊瑚的生長速率緩慢,每年大約僅增長一公分左右,生長時會分泌碳酸鈣形成鈣質骨骼,再加上其他生物如:貝類、石灰藻、有孔蟲等也會分泌鈣質骨骼,膠結在一起後便逐漸形成大塊的珊瑚礁,生長的速度遠遠不及人類破壞的速度。

影片PO到網路上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墾丁的海下去看了會想哭,已經被破壞殆盡了...」、「為了賺錢仼意破壞生態」、「沒幾條魚要餵啥」、「小時候去的墾丁,海裡面不是這樣子的,是彩色的,而不像現在是灰黑色」、「拿繩子綁珊瑚是哪招?」。

▼教練利用繩索帶遊客下來餵魚

關鍵字: 墾丁珊瑚礁潛水團後壁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