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離家爸爸病死 12歲男童辦父死亡證明「要去孤兒院」

媽媽離家爸爸病死 12歲男童辦父死亡證明「要去孤兒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男童要幫自己辦理去孤兒院的故事,讓女警心碎又難過。(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吉林長春一名12歲男童17日獨自前往警局,要幫死亡的父親辦理死亡證明,因為母親在3年前就離家出走,只留下他與患有殘疾的父親相依為命,如今他打算幫父親註銷戶口後好讓自己能前往孤兒院。

長春富鋒派出所女警事後在朋友圈發文,當天來了一個可憐的孩子,母親在他9歲時離家出走,父親又在1個月前因心臟衰竭病逝,失去雙親的他要去孤兒院,但只能自己來到派出所辦理所有手續。

男童可憐的遭遇讓女警十分不捨,不但免費幫他辦手續,還多給了他100元人民幣(約460元台幣),讓男童開心地拼命跟她道謝,女警po文表示,「好可憐,聽得心好酸,但願這樣的家庭不會讓他的人生路走偏,一個完整的家庭對於孩子是多麼的重要啊。」

▼孤苦無依的男童,自己前去警局幫父親辦死亡證明。(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媽媽離家爸爸病死 12歲男童辦父死亡證明「要去孤兒院」。(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