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電戰機週末2度擾台 牽動美陸俄朝軍武角力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在10月結束後,首次派出電戰機等在18、19日接連航訓擾台,更驚動日本自衛隊派出戰機起飛監控。事實上,大陸不斷展示「軍事肌肉」,除了透過官媒央視深度介紹號稱最神秘、可攜帶十個分導核彈頭、射程達1萬2千公里的新型洲際導彈東風-41型,還宣布將在今年12月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究竟大陸種種行動將如何牽動與美俄朝的軍事角力,《雲端最前線》20日帶你深度解析。

大陸在十九大後18、19日接連航訓擾台,我國國防部19日證實此消息指出,首先是一架TU-154MD電戰機在18日通過日本宮古空域,從台灣東部空域往南飛行,執行遠海長訓,並強調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共機動態,並實施警戒與監控,也將持續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之海、空監控,護衛我海疆與空域安全。

沒想到19日晚間再傳出解放軍出動6架軍機,其中包括4架H-6型長程轟炸機、1架TU-154電偵機及1架運-8電偵機,再次穿越宮古海域,直到抵達台灣東部遠方海域後才從原路折返,此舉也驚動日本自衛隊立即派出戰機起飛監控。

▲▼中共空軍運8電戰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中共空軍運8電戰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不過由於我國海、空兩軍目前正積極搜救失事的幻象2000戰機,目前已派出達觀艦前往戰機失事處進行鎖定,解放軍在這敏感時機派出TU-154MD電戰機,似乎別有意圖,引發各界關注,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是對《雲端最前線》表示,其實幻象2000已經落海,沒有情蒐必要,應該是不用多做臆測。

美陸朝俄軍事角力部分,事實上十九大後,大陸不斷展示「軍事肌肉」,原先號稱最神秘的新型洲際導彈東風-41型,變成由官媒央視深度報導,除了強調東風-41導彈的重量為六十多噸,可攜帶十個分導核彈頭,射程達1萬2000公里涵蓋全球各地。

▲▼習近平。(圖/視覺中國CFP)

▲習近平。(圖/視覺中國CFP)

央視指出,東風-41打擊能力非常強,並非單彈頭,而是可以打6枚、10枚,且因為導彈的重量達到60多噸,所以三級固體動力非常強勁,可以帶很多彈頭。東風-41已經有圖片出現,外媒透露從2012年開始試射的,6年試射了8次,快的話,也許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大規模服役了。

大陸除了宣傳自己的攻擊性武器,也宣布將在今年12月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計算機演習,展示防禦能力,究竟大陸軍機繞台是否會常態化甚至實戰化?大陸十九大後種種展示攻擊與防禦軍事能力的行為,將如何牽動與美俄朝的軍事角力?《雲端最前線》20日邀請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與主持人楊文嘉帶你深度解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