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錯食物用錯鍋恐把「毒」吃下肚!帥哥醫教你怎麼吃怎麼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煮飯比到外面吃還要健康,但如果方式不對、用錯鍋具,不僅僅會吃得沒營養,甚至將重金屬吃下肚!《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20日邀請到凍齡辣媽楊羽霓以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中醫師陳峙嘉,要來聊一下怎麼吃、怎麼煮,網友們有任何問題趕快趁直播來發問啦!

大家平常煮飯會不會留意健不健康呢?兩位醫師將在節目上解說食物怎麼煮才營養,包括:汆燙最能保留蔬菜的營養嗎?燙青菜不要超過3分鐘才能留住營養?蒜頭爆香會破壞營養,反而致癌?網傳蒜頭蒸飯能留住營養還能降血壓?網傳蛋加鹽再拌炒會變成毒蛋?玉米燙熟後要換水煮湯,避免吃進農藥?炒紅蘿蔔比水煮更能留住β胡蘿蔔素?

▲▼《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20日邀請到凍齡辣媽楊羽霓以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中醫師陳峙嘉,要來聊一下怎麼吃、怎麼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每天都要攝取油脂,但你知道你吃下肚的是好油嗎?如果保存方式和料理方式錯誤,吃進去的可能是毒油!因此,節目也將教大家怎麼挑油、用油,兩位醫師更會進一步解說,包括:油的外觀必須清澈透明才是好油?油罐不要放瓦斯爐旁邊,避免油變質?網傳炒菜放蒜頭變紅色就是用到劣質油?炸物適合用豬油?橄欖油只適合做涼拌菜?用花生油炒菜,就會吃進黃麴毒素?

不過,如果只懂怎麼料理食物、選好油,不懂得所有鍋具材質的挑選及使用,也會讓用盡心思煮的菜大打折扣!鍋具材質五花八門,該怎麼選怎麼用?用鐵鍋煮湯會加速鐵鍋生鏽?鑄鐵鍋不能煮酸性食物,避免鐵鍋氧化?不沾鍋用高溫煎炸,會產生有害物質?不沾鍋有刮痕,就不要再用?新的不鏽鋼鍋先用麵粉清洗,避免殘留重金屬?針對這些疑問,醫師也會一一說明。

《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20日晚上9點準時在《播吧》官網直播,《分享雲》臉書也會同步直播,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播吧》官網直播網址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6116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