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談分手失控 殺3人再自盡...路人買菸也遭殃

自殺 自盡 舉槍 舉槍自盡 自殘

▲馬丁殺了女友後,直接舉槍自盡。(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31歲的警察馬丁(Arnaud Martin)18日與女友談分手,兩人在協議時失控大吵起來。沒想到馬丁知法犯法,竟朝著女友的臉部開槍,就連來勸架的路人也都遭殃。整起案件導致3人死亡,馬丁則在犯案後舉槍自盡。據了解,其中一名死者才剛與孩子過完44歲生日,會捲入此案,只是剛好出來買包香菸。

據法新社報導,馬丁原本在巴黎警局任職,事發當天下班後,與25歲的女友約在巴黎近郊的薩爾塞勒(Sarcelles)協議分手。馬丁與女友在協談期間突然吵了起來,他似乎因為無法接受女友「想要分手」的想法,拿起槍對準女友,還順便擊斃了旁邊2名30歲和44歲的男子。

據了解,馬丁殺紅了眼,對女友開槍後,還到離事發地點不遠的女友家,向女友的父母和妹妹開槍,女友的父親不幸死亡、母親因喉部中彈重傷,妹妹則因部中彈受傷。此外,女友家中的狗也遭擊斃。

當警方抵達現場時,發現馬丁的頭部中彈死亡,手上還握著警槍躺臥在女友家的庭院,初步懷疑是飲彈自盡。而馬丁的女友目前傷勢穩定,母親則有生命危險。這起滅門血案轟動當地。事實上,法國當地認為警方可以隨時攜帶槍支在身上是為了以防襲擊,沒想到卻引發爭議,因為許多軍官會在情緒失控時濫用槍支。光是2017年就有45名警員、16名憲兵利用自己的槍支自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