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喀里多尼亞規模7.0強震!太平洋恐引發海嘯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和瓦努阿圖(Vanuatu)的沿海地區在台灣時間周一(20日)上午6時43分,發生規模7.0強震。(圖/翻攝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和瓦努阿圖(Vanuatu)的沿海地區在台灣時間周一(20日)上午6時43分,發生規模7.0強震,恐引發海嘯。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發布消息,該地震震央位於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以東85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稍早發布地震規模7.3,後下修為7.0。

太平洋海嘯中心指出,震央的方圓300公里內恐發生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