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月薪120元!北韓人民不再信金正恩…7歲脫北者:他有張豬臉

▲北韓人民,人人都愛金正恩同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者們紛紛抱怨金正恩,圖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恩掌控北韓政權已經6年,這段期間內北韓人民究竟過著怎樣的日子?《華盛頓郵報》耗費6個月的時間,訪問25名從金正恩政權下逃離的「脫北者」。

報導指出,金正恩剛掌權時,許多人民認為這名年輕的領導人會改變現況,給予他們生活上的改善,但事實證明他們錯了,金正恩和其父親、祖父一樣殘暴;盡管他允許經濟上更多的自由,但言論及思想上的自由,都仍是空談及幻想。

布魯克斯說,金正恩更積極推動北韓的核子發展計畫,對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憂慮置若罔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積極推動北韓的核子發展計畫,對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憂慮置若罔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北韓太過封閉,這些現居南韓、泰國的脫北者所敘述的事大部分都難以查證;另外,他們也不敢透露自己的姓氏,深怕還留在北韓的家人會被報復。

報導表示,1990年代逃離北韓的人是因為飢餓,現在逃離則是因為對政權的幻滅,許多人會想要更好的生活、成功及可以自由表達內心的想法等,這些都是讓他們想逃離的原因之一。

其中一名今年5月逃脫的23歲女子說,「在北韓,國家幫助你才能改善生活,但國家從沒有幫忙,我們都靠自己」;另名29歲的女子則說「在金正恩掌權前,我們還有魚跟肉吃」;一名7歲的孩童則說「我記得他有多胖,他有張像豬一樣的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演講一事,他親自發表聲明說,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措施,「必須、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圖/路透社)

▲金正恩給予北韓醫生的月薪是約120元台幣。(圖/路透社)

一名43歲的商人則說,「我們被告知金正恩有多偉大,他3歲可以開槍,5歲可以騎馬;我們當然不相信,但你笑或評論的話,會當場被殺死」;另名46歲的藥商則說,「本以為金正恩會開啟北韓大門,但他上台後我的生活更加艱難」。

另名42歲的醫生表示,「醫生一個月大的工資約3500韓元(約120元新台幣),這比一袋米還要少,所以我都靠著走私草藥到中國,再換一些家電及食物回來」。

報導指出,社會主義的國家應該供應住宅、健保、就業及教育等資源,但北韓因經濟太過於糟糕,什麼都無法供應,就算有工人、農夫想工作,也沒有地方讓他們上工,因此幾乎人人都沒收入,只好私下從事非法走私,或逃離這個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