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好》女班長強抱江辰!4偶像劇「綠茶婊」觀眾氣到失眠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網路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開播後掀起兩岸追劇熱,網路播放量至今突破5億,劇中角色、演員更是成為熱搜關鍵字。該劇被形容陸版《惡作劇之吻》,描述男女主角高中校園的曖昧互動,小清新的風格讓觀眾少女心大噴發,未料最新一集出現意外轉折,瞬間網友翻臉痛批「渣了」,原來是故事出現了「綠茶婊」,回顧2017年內包括台、陸、日、韓共4部偶像劇中的「心機女配角」,如何讓療癒人心的偶像劇一夕變色!

▲回顧2017年,4偶像劇女配角挨罵「綠茶婊」。(圖/翻攝自微博、推特)

▲回顧2017年,4偶像劇女配角挨罵「綠茶婊」。(圖/翻攝自微博、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注意以下有電視劇劇情雷,敬請斟酌閱讀※※※※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女班長強抱江辰,網友甜到一半爆氣

▲▼江辰被班長李薇擁抱,陳小希哭了。(圖/翻攝自《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江辰被班長李薇擁抱,陳小希哭了。(圖/翻攝自《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小美好》改編自趙乾乾同名小說,描述呆萌女孩「陳小希」苦追高冷學霸「江辰」,男主角拉不下傲嬌個性臣服愛情,她則是越挫越勇,兩人曖昧互動,加上每集放送的隱藏彩蛋,被狂讚甜到掉牙。不過最新劇情中,綁著長馬尾的女班長「李薇」積極接近,當著女主角面前強抱又要吻江辰,加上男主角出手回抱被撞見,接著男二吳柏松及時出現摀住她的雙眼,這一幕開虐情節,被網友狂批「為什麼要抱住李薇」、「人設不能崩」、「半夜追劇的我受到暴擊」、「真想捶醒江辰」、「原來每個班都有一個裝柔弱的綠茶婊!」

此外,還有網友重新剪輯影片,命名《江辰正確拒絕李薇的打開方式》,立刻在網路成為熱搜影片,大家排斥開虐自尋解套方式,成為熱劇另類現象。

※《稍息立正我愛你》白白之亂,顏力正體質成功逼退

▲▼《稍息立正》白白出現被網友形容「白白之亂」。(圖/翻攝自《稍息立正我愛你》臉書)

▲《稍息立正》白白出現被網友形容「白白之亂」。(圖/翻攝自《稍息立正我愛你》臉書)

剛播畢的台劇《稍息立正我愛你》是久違的校園偶像劇,故事描述鍾少曦和顏力正從小被爸媽定下婚約,高中時同住一個屋簷下,從針鋒相對到情竇初開,主動告白卻得不到回應,殊不知他早已默默傾心。曖昧情愫持續到大學時代,她一度想放棄又被男方酒醉搶吻,就在快要確定心意的時候,出現了長髮女同學白白,還遭女方冒充是被搶吻的人,眼睜睜看到心愛的人被抱住搶吻,心碎一幕也讓觀眾想砸了電視機!

當清新愛情橫生枝節,網友更是氣憤搥心肝,PTT網友特地開黑特版,痛罵破壞男女主角的女生是「綠茶婊」,更形容「白白之亂」,且「白白」影響力一路亂到完結篇,所幸男主角的體質「只能親近鍾少曦」,追劇觀眾終於一吐怨氣。

※《三流之路》藝珍,喜歡上別人的男朋友

▲▼《三流之路》藝珍愛上有女友的主管。(圖/翻攝自《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藝珍愛上有女友的主管。(圖/翻攝自《三流之路》)

韓劇《三流之路》中除了青梅竹馬的戀情,還有愛情長跑6年的「雪熙」和「洙萬」,兩人默默在同公司低調戀愛,卻出現實習生藝珍對男方釋好。藝珍是富家千金,進公司實習經常闖禍,無辜大眼總讓男人忍不住出手救援,儘管知道對方已有女友,仍壓抑不了自己的心情,被正牌女友「雪熙」看在眼裡,也讓論及婚嫁的感情受到空前考驗。

觀眾怒喊介入感情的藝珍是「惹人煩的綠茶婊」、「很會裝可憐」,不過女演員表藝珍倒是因此打開知名度,劇中穿搭造型和彩妝都成為女性觀眾關注方向。

※《人渣的本願》茜老師越渣越讓男人銷魂

▲▼《人渣的本願》皆川茜老師外表清純,私下玩弄男人心。(圖/翻攝自《人渣的本願》)

▲《人渣的本願》皆川茜老師外表清純,私下玩弄男人心。(圖/翻攝自《人渣的本願》)

日劇《人渣的本願》改編自橫槍萌果的同名漫畫,描述高中校園內的愛情糾葛,故事中的「皆川茜」擔任音樂老師,曾是男主角「粟屋麥」的家教,更被女主角「安樂岡花火」視為情敵。她留著一頭長髮、臉蛋清秀無辜,是男學生心中的女神,其實私下玩弄男人心,和多名男子發生肉體關係,惡女行徑被痛罵「不折不夠的綠茶婊!」

顛覆每個綠茶婊都得不到愛情的命運,皆川茜卻輸給一個男人,儘管和許多人開房約砲,痴情男老師卻絲毫不介意,最後決定情歸男方,非套路的結局令動漫迷、觀眾印象深刻。此外,演出「皆老師」的逢澤里奈(逢沢りな)的裸露床戲,在網路造成熱烈討論。

▲網友自己剪輯《江辰正確拒絕李薇的打開方式》在網路造成瘋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