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南方影展感動重生! 李孟諺期盼成為台南文化象徵

▲由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南方影展」,開幕片特別舉辦《驢得水》電影首映會。(圖/市府提供)

▲由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南方影展」,開幕片特別舉辦《驢得水》電影首映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7南方影展,18日晚上在台南新光影城盛大開演,開幕舉辦《驢得水》電影首映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文化局長葉澤山、新聞處長許淑芬、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理事長林啟壽、中華強友文教協會理事長吳俊泰、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功,以及多位南方獎入圍導演等都到場支持,場面相當熱烈。

開幕記者會中,還特別安排驚喜橋段,由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給協辦單位中華強友文教協會,感謝強友會凝聚台南企業提供支持,讓今年的南方影展能夠順利舉辦,並以僅僅200萬元的預算,達到其他縣市必須花費上千萬,才能達到的影展規模,可以說強友會的贊助與協助功不可沒,同時也代表南方影展17年來,深耕地方以及建立起的連結與成果。

代理市長李孟諺感謝南方影展,以文化古都台南為根據地,舉辦16年以來,過程篳路藍縷,非常辛苦。他提到主辦單位去年宣布停辦後,引發關注,時任市長的賴清德院長因此特別指示文化局協助,希望留住台南的驕傲。

李孟諺代理市長期許南方影展能在台南扎根,有別於其他地方的城市影展,希望南方影展能秉持人文關懷的精神,變成台南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象徵,以及整個華人世界重要的獨立影展。

▲台南市李孟諺代理市長頒發影展大使證書。(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李孟諺代理市長頒發影展大使證書。(圖/市府提供)

南方影展今年首度拍攝宣導短片,李代理市長也頒發證書給王宣、詹博翔兩位代言大使。

開幕片特別舉辦《驢得水》電影首映會,現場並公布影展大使王宣、詹博翔拍攝的代言短片,該片由丙午駒電影公司田宗玄製作,吳震亞導演執導,片中兩位大使在南台灣海灘展現熱情的舞蹈活力,最後還特別呼應年度主題「躍向無限」一躍而起。這種「嶄新的形象」,讓現場許多觀眾驚呼「南方影展」真的不一樣了!
南方影展一向以挖掘新銳的獨到眼光著稱,許多曾在南方獲獎的導演,日後都在世界電影圈大放異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