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品言:每天希望他還在!忍淚憶安鈞璨逝世2年

2017年11月20日 07:09

記者林奕如/專訪

劉品言(言言)近期推出新書《煮光陰》,紀錄跟阿嬤相處的好時光,30道菜都有專屬記憶,阿嬤的好手藝不只溫暖她的心,也照顧身旁每一個好友,就連逝去的安鈞璨也吃過肉粽,一提到早逝的好友,她眼眶含淚表示「其實至今沒辦法接受,每一天希望他還在。」

▲▼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和安鈞璨都是安式企業,彼此用哥妹相稱,感情就像家人,安鈞璨2015年肝癌驟逝,她感性地說「我到現在還是會跟他說話,每一天希望他還在,即使他的身體不在,但我還是會即時傳達今天發生什麼事,終究希望他在天上能聽到。」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坦言小安逝世前20天才知病情。(圖/記者黃克翔攝)

安鈞璨逝世前半年,劉品言正巧籌備發片,她堅持要跟小安合唱《大男人大女人》,她說「有一首對唱曲,我那時只想要他來唱,就算被團隊提議其他人,或是找別人,我滿堅持就是小安,當時有討論到一個月這麼久,連我第一首歌都主打了,都還在跟團隊拉扯。」最後小安逝世前1個月,力挺站台她的音樂會當嘉賓,一起上台合唱,她感慨地說,「慶幸有發片,讓我自私擁有這段時間(跟小安),因為他最後都不太出來,他會說懶得出門,幸好還有工作藉口可以見面。」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品言近日推出新書《煮光陰》,紀錄跟阿嬤相處的好時光。(圖/記者黃克翔攝)

一提到貼心好友安鈞璨,劉品言強忍情緒,她坦言直到小安逝世前20天,才知道小安病情,她笑說「他就是貼心過了頭,永遠都是幫別人,不想麻煩到別人,他還告訴經紀人跟助理打死都不能說。」就在她和記者在咖啡廳聊到安鈞燦時,突然一位外國帥男走過來搭訕,他大方讚美言言「我剛就坐在妳們後面桌,覺得要來跟妳說一下,妳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太美了。」隨後外國帥男瀟灑離開。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訪問到一半被外國帥男搭訕,劉品言對天笑說「謝啦!哥。」(圖/記者黃克翔攝)

歷經帥男搭訕,劉品言被讚美到超害羞,她等他走後笑說「我應該拍照傳給哥看的。」她說,如果是以前的話,一定馬上傳照給小安鑑定,「他很嚴格標準,講話沒在客氣,之前我每一段感情他都是審核員,有時會在想,如果他在會出什麼意見呢。」最後她還不忘對天上的哥說話,「謝啦!哥,知道我很久沒被人搭訕。」

▲▼ 劉品言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歷經好友生離死別,劉品言更珍惜身旁親朋好友。(圖/記者黃克翔攝)

歷經好友驟逝,劉品言更珍惜把握身旁親朋好友,推出新書《煮光陰》就是紀錄從小到大跟阿嬤相處時光,阿嬤其實跟她沒有血緣,是一手帶大她的牧師娘,但關係就宛如家人一樣,她說「因為媽媽在國外工作,我大概出生2個月就給她帶,就一直住在她家,直到小學一年級。」阿嬤一道一道好手藝,是她成長期間最美記憶,有次她出車禍,下巴傷口深可見骨,縫了20幾針,看到阿嬤帶滷肉飯去醫院給她吃,阿嬤的滷肉飯成為最重要的一道菜,現在她也幫忙開賣「言阿嬤的滷肉」,想要給更多人吃到家的味道。

場地提供:Fujin Tree Cafe 富錦樹咖啡敦化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