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僅穿一條內褲!喑啞男裸身臥草叢…「蚊蟲爆咬」警不忍

▲▼喑啞人士黃男有智、語能障礙,在外流浪多日,全身上下僅穿一條內褲,所幸嘉義警方及時發現助其返家。(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黃男被發現時只穿著一條內褲倒臥在草叢中,全身多處遭到蚊蟲咬傷。(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趕在冷空氣發威前返家!嘉義縣警局民雄分局北斗所員警日前在執行巡邏勤務時,赫然在堤防草叢中發現一名男子赤裸上身、僅穿著四角內褲倒臥其中;員警依人臉辨識系統一一過濾檔案,這才發現該名男子就是失蹤多日的黃男,因其為喑啞人士,又患有智、語能障礙,因此裸身在外流浪多日,全身多處遭蚊蟲噬咬,所幸警方及時尋獲,助黃男返家。

警方指出,北斗派出所員警呂家宏、蕭景元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民雄鄉秀林村秀林堤防旁的草叢中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其中,由於該男全身上下僅穿一條四角褲,身體多處皮膚遭蚊蟲叮咬而紅腫,警方立即將該名男子帶回警局。

警方表示,查證身分過程中,男子嘴巴僅能發出喃喃聲響,完全無法用言語溝通,加上其身上也無身分證件,只好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在過濾數十張影像檔案後,終於確認男子身分為失蹤多日的黃姓男子,立即通報家屬前往警局指認。

家屬表示,黃男為瘖啞人士,又患有智能、語能障礙,無法溝通,多日前離家後便音訊全無,所幸警方及時在冷空氣發威前發現安置,還提供保暖衣物、幫忙塗抹藥膏,否則近日入夜後氣溫驟降,而黃男又只剩下一件內褲,後果不堪設想。

▼由於黃男無法說明自己身分,且身上也無證件,警方只能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搜索,終於成功確認身分,並找到黃男家屬帶其返家。(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喑啞人士黃男有智、語能障礙,在外流浪多日,全身上下僅穿一條內褲,所幸嘉義警方及時發現助其返家。(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