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女兒花2萬燒紙錢!男友嫌浪費:地府可以打工吧?

燒金紙,環境污染,空氣污染,空污,燒紙錢(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網友發文抱怨女友浪費,反被網友酸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男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稱女友花了2萬多塊燒一堆紙錢給剛過世的父親,不僅非常浪費錢,還給環境帶來不少汙染,「地府應該也有打工的地方吧」,「她爸爸可以自己賺」,認為心意有到就好。結果貼文一出,立刻被網友酸爆。

有男網友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匿名發文,抱怨女友給過世父親燒了很多東西,還花了2萬多塊買了俗稱「庫錢」的金紙及許多紙紮品,換算成冥幣大約有4億,但他打從心底覺得此舉非常浪費錢,而且燒一堆紙根本是在製造汙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認為,「地府裡面也有打工的地方吧……」,只要「心意到了,燒幾千元台幣應該就可以了,剩下的她爸爸應該可以在陰間自己賺」。

▲▼銀紙、庫錢,多種不同的廣府式紙錢。紙錢又稱冥紙、冥錢、冥幣、陰司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紙錢又稱冥紙、冥錢、冥幣、陰司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狠酸:「過幾天會不會看到:我的男友過世了,因為我爸說陰間缺工讀生」、「何時換你去陰間賺?」、「總覺得應該燒個女婿才對」、「應該燒你下去幫他賺啊」、「聽說下面花費高,不信,下去試試」、「大家燒金紙習慣億來億去的,通貨膨脹很嚴重,燒這種金額不過分」、「因為她沒有燒給你所以你吃醋嗎?」、「你在打這篇討罵文時背後有沒覺得冷冷的?」。

有網友則氣憤大罵:「照你這樣說,你死後直接草蓆包一包埋掉算了,不用花錢在你身上,讓你在地府好好賺」、「看了那麼多篇靠北女友,第一次就獻給你了,人家想做最後的孝道,關你什麼事」、「你就不要死」掀起熱議。

▲▼父親過世…女兒花2萬燒紙錢!男友嫌浪費:地府可以打工吧?。(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女友)

▲有網友在下方回應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盼原PO有點同理心。(圖/翻攝自靠北女友,下同)

其中,還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說之前她和家人燒庫錢給過世父親時,女兒全程沒參與,也不知道家人有燒一輛紙紮的紅色跑車。結果後來女兒被託夢,醒來後告訴家人「外公在夢中開了一台跑車來找他,還戴了墨鏡」,而且形容的正是那輛紅色跑車,「這一點讓我相信他真的收的到」。

文末,她也批評原PO「不管如何,這一切都是對爸爸最後的孝心,錢又不是你出的,出那一張嘴幹嘛…真不怕他爸把你收到陰間去?」引發網友迴響。

▲▼父親過世…女兒花2萬燒紙錢!男友嫌浪費:地府可以打工吧?。(圖/翻攝自臉書/靠北女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