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光頭型男主審最終執法 服務台北球迷

▲金牌網球主審馬利亞。(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金牌網球主審馬利亞。(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擁有13次大滿貫決賽執法經驗,網球圈知名的法國「光頭型男主審」馬利亞(Pascal Maria)在台北海碩盃單打決賽進行生涯最後一次執法。賽後大會特別獻上網球場造型蛋糕,馬利亞更把蛋糕主審的頭切下來吃掉,展現十足幽默感。

馬利亞1993年從線審當起,現在為全世界只有30位的最高等級金牌主審之一,曾執法過6屆奧運和13次大滿貫決賽的他在國際網球界地位崇高,專業球迷不時可在電視轉播上發現他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海碩盃為WTA 125K系列賽,此等級的賽事通常不會請到如此高等級的金牌主審。但從7年前開始,馬利亞每年造訪台北為海碩盃執法,過去也曾有瘋狂球迷向他索討簽名,為網球主審之中的超級巨星。

馬利亞在世界各地執法的生涯中對台灣的美食感到印象深刻,「我喜歡發掘不同的美食,台北在這方面是個完美的地方,這裡的人也非常友善。」

從裁判椅上退休之後,馬利亞將擔任法國網球協會的秘書長。「在重要的比賽之前,你會開始流汗,甚至害怕,我會懷念這部分。這份工作最棒的部分是球迷要買票進場,我卻坐在最棒的位子觀賽。」

關鍵字: 海碩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