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前夕 勞動部政次廖蕙芳突請辭!賴清德慰留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在臉書上宣布,已經於13日辭職。(圖/翻攝自廖蕙芳臉書)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在臉書上宣布,已經於13日辭職。(圖/翻攝自廖蕙芳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啟動修法階段尚未完成,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律師出身的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19日投下震撼彈,在臉書上公開宣布,已於11月13日起辭,目前正等待辦理離職程序;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辭呈並未批准,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慰留;另一方面,勞動部也證實,部長林美珠暫時同意請假休息,後續將再慰留。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爭議不斷,賴清德接任閣揆後承諾修法,方向包括休息日出勤的工時與工資,改依勞實際出勤時間計算;具爭議的加班時數最終採取乙案,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放寬為54小時,3個月內仍不得超過138小時;輪換班間隔休息時間可從8小時提高到11小時,17日將交付衛環委員會審查。

▲▼洪慈庸質詢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廖蕙芳。(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然而,此次修法卻遭勞工團體批評修惡,立法院藍綠兩黨更再爆衝突,19日又投下震撼彈,日前至立院代理備詢一例一休修法報告時,遭立委痛批「次長背棄勞工」的廖蕙芳,在臉書上公開宣布,已於11月13日起辭去勞動部政務次長一職,目前正等待辦理離職程序。

徐國勇表示,廖蕙芳確實上週末便有倦勤之意,賴清德已慰留;而勞動部也發新聞稿,指林美珠第一時間已予慰留,並同意讓她暫時先請假休息,今面對廖蕙芳再次表達辭意,林美珠也將再約見廖次長予以慰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