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70周年!英國女王慶祝「白金婚」 王室公布合影

▲▼ 英國女王慶祝結婚70周年 王室公布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浦親王明(20)日將慶祝結婚70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利浦親王明(20)日將慶祝結婚70周年,英國白金漢宮提前發佈女王夫婦的合影,91歲的女王身穿米白色洋裝,96歲的菲利浦親王則站在一旁,兩人看來神采奕奕。這張照片由攝影師荷里歐克(Matt Hollyoak)掌鏡,這個月初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拍攝。英國西敏寺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敲鐘,慶賀女王夫婦的「白金婚」。

▼ 女王與菲利浦親王於1934年第一次相遇,1947年7月9日訂婚,同年11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在西敏寺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慶祝結婚70周年 王室公布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夫婦當天會在溫莎古堡與兒孫享用餐宴,查爾斯王子與其妻卡蜜拉、威廉王子與凱特夫婦,還有哈利王子以及其他親朋好友都會參加。女王與菲利浦親王於1934年第一次相遇,1947年7月9日訂婚,同年11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在西敏寺成婚。女王當時21歲,親王則是26歲。女王曾在兩人結婚50周年時說,親王多年來對家庭和許多國家的貢獻,遠超過他所獲得的肯定。她還說,丈夫是自己的力量泉源。

伊莉莎白二世於2015年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紀錄,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長君王,2016年2月更成為英國第一個在位65年的君主。菲利浦親王今年因早期感染的病症復發而住院治療,之後在秋季「退休」,不再出席王室公職活動,當時引發許多關注,還一度傳出他「逝世」的消息。不過,菲利浦親王在重要場合依然會陪在女王身邊。

▼ 菲利浦親王今年宣布「退休」,不再出席王室公職活動,但在重要場合依然會陪在女王身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慶祝結婚70周年 王室公布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