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組建19支維和待命部隊 陸軍承擔總任務量的2分之3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中國陸軍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陸軍正在組建一批維和待命部隊,分為6類19支隊伍目前正於河南確山訓練基地展開集訓。根據了解,今年9月中方已經先向聯合國完成8000人規模的維和待命部隊註冊,隨著19支維和部隊的組建,陸軍承擔的維和任務總量將高達全軍的3分之2,至於其他軍種目前尚無進一步動態。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考量維和任務可能承擔更高的風險,必須因應更為複雜的形勢,陸軍17日選在確山訓練基地展開維和工作的集訓,採行集體授課、分組討論、課目演練等形式,依據任務目的進行深入探討,總計超過120多名相關人員參加集訓。至於組建部隊的構思則是源自2015年9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第70屆聯合國大會上宣稱,計劃打造8000人規模的維和待命部隊,中方當時還表態願意幫助訓練其他國家的2000名維和人員,並且向非盟提供1億美元軍事援助,投入更多為和相關工程。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今年9月中旬,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依照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要求,順利完成8000人規模維與一級待命部隊在聯合國的註冊工作。中國維和待命部隊包括6個步兵營、3個工兵連、2個運輸連、4個二級醫院、4個警衛連、3個快反連、2個中型多用途直升機分隊、2個運輸機分隊、1個無人機分隊和1個水面艦艇分隊,總共10類專業力量28支分隊。有分析指稱,中國將在聯合國的維和行動上更加重要,並為解放軍提供實戰訓練的機會。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隨後中國陸軍又在10月期間,啟動組建包括維和步兵營、工兵分隊、運輸分隊、警衛分隊、快速反應分隊與直升機分隊的6類19支維和待命部隊,依照上述任務量評估,陸軍承擔的維和部隊分隊任務總量將高達2分之3,目前其他軍種尚未公佈組建維和待命部隊的相關進程。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由於聯合國維和待命安排機制分為三級,一級機制規定派遣的維和人員與裝備必須90天內部署完畢,二級機制規定部署時間為60天,三級機制則為30天,待命間隔越短代表執行任務的能力越強,因此有專家研判,解放軍的8000人規模可能分為不同的待命等級。中國陸軍的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步兵營,目前正在確山基地開展安全防衛演練,該部曾經多次參與聯合國的維和行動,據傳8000人的維和待命部隊最快能夠實現60天內快速部署。

中國陸軍維和待命部隊。(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