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中崙市場油飯搬家到中崙市場美食街二樓

文/賴賴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中崙市場油飯早餐攤,這是一家超過五十年的老店,伴隨成長的重要存在,上學時買個油飯邊走邊吃,美味香濃的油飯是苦悶上學路上最溫暖的陪伴,這家油飯的味道獨一無二,不是特別強調哪種食材,而是融合了醬油、油蔥、小蝦、小香菇於口中的世界大同。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當年還是攤販時的盛況。(圖/取自網路

今天九點,我終於成功找到中崙市場油飯了,不知道打聽幾次遍尋不著這家攤販,搬到哪也問不到,終於在這小小入口處發現有電梯,這大搖大擺的豪華手扶梯十一點以前是不起床的,所以必須從小入口處進入,這是考驗你想吃油飯的誠意嗎?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十一點以前手扶梯不能使用,要上二樓入口處,陰暗又不明顯(圖/賴賴拍攝)

九點一進入美食街,寥寥無幾的攤位,大部分攤位黯淡飲食區更是人少之又少,陰暗人少這小孩子來不會害怕嗎?這又是另一次考驗嗎?只是吃個早餐至於嗎?到底要我們提起多大的勇氣才讓我們吃到呢!吃得有點恐怖,所以就買回家吃囉。若趕著上班上學的顧客,還會願意爬上樓來嗎?請不必害怕就爬上來吧。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這是十一點以前的光源,就是這麼有氣氛。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十一點以後開始有人潮,也開始亮了起來。

▲▼中崙市場油飯。(圖/記者賴賴攝)

▲這美味的米粉炒麵無可取代,可惜老闆生意已流失五成。

▲中崙市場油飯豬血湯。(圖/記者賴賴攝)

▲乘載我和阿公最美好的懷念豬血大腸湯,找不到和他家一樣的味道。

中崙市場改建是政府的美意,也將原來明亮卻不甚清潔的傳統市場,搖身一變成為具有超市清爽品質的時尚賣場,市場周圍餐飲則全搬至二樓集中管理,方便於覓食者挑選美味佳餚,此為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經營概念,但卻疏忽了美食街與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是同步的,但菜市場旁的美食攤販,有賣早餐的、中餐的、晚餐的甚至消夜,這時段上的差異,就不能比照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營運模式,是否有可能改善,給愛吃早餐的好孩子更完善的環境呢?

現在店名:樹の古早味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二樓18號攤位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早上7:00~13: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