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偷撒病毒和重金屬? 10%美人信「化學凝結尾」陰謀論

▲▼中國2013年9月23日10多架軍機飛過杭州市,讓天空留下10多道白色的「緞帶」。(圖/CFP)。

▲飛機雲示意圖。此圖為中國2013年9月23日10多架軍機飛過杭州市,讓天空留下10多道白色的「緞帶」照。(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化學凝結尾」(Chemtrail)嗎?在過去許多歐美國家的陰謀論中,其中就有一項稱作化學凝結尾。有將近10%的美國人認為,當飛機劃過天際時,天空上那道白白又長長的線,其實是政府偷偷在撒病毒或某種化學物品,企圖要控制平民百姓的精神。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份網路民調蒐集了超過3.6萬受訪者資料,但關於化學凝結尾的問題,僅只有1000個人願意填寫。依照民調結果顯示,有將近10%的美國人認為,化學凝結尾陰謀論是「完全真實的」;有20%至30%的網友則覺得「有一點真實」。這些受訪者都沒有明顯的政治色彩或政黨偏見。

報導指出,關於化學凝結尾陰謀論,是過去曾有不知名消息傳出,政府會故意利用飛機飛行時,將有毒的化學物質混合物撒在大氣中,好讓天氣可以跟著改變,或者是操控人民的精神。進行這項研究的人員指出,相信化學凝結尾陰謀論的人認為,飛機雲會影響地球氣候,甚至會造成全球暖化。

另外在此民調的網站上也寫道,還有部分的美國民眾曾提出,自己之所以會投票給美國總統川普,就是認為川普這位著名的「全球暖化否定者」(global warming denier)會揭露化學凝結尾陰謀論。但化學凝結尾陰謀論始終未被證實,且眾多科學家也表示,飛機後方的「白長線」(凝結尾跡,又稱飛機雲),是飛機引擎排出的濃縮水蒸氣形成的可見尾跡,並不是什麼有毒物質,更沒有操控民眾思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