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民心?6成民眾挺鬆綁一例一休「蔡政府最受歡迎政策」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消費,派遣(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再度修改《勞基法》,放寬一例一休、七休一等限制,修法方向傾向資方引發民眾不滿。但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11月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60.5%民眾贊成政院鬆綁一例一休,29.7%民眾不贊成。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此次的民調結果和前3次關於一例一休的調查民意有一致的發展脈絡,當主流民意反對一例一休的政策,行政院回應民意自然很快引起社會共鳴,是蔡政府上任來創下單項政策最受民眾歡迎的政策

對於「您贊成或不贊成行政院這次鬆綁(放寬)「一例一休」的修法行動?」的問題,深入分析可以發現,有16.5%非常贊成、44%還算贊成17.3%不太贊成、12.4%一點也不贊成,9.7%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認為,根據這次最新民意顯示,在台灣成年人中,有超過6成的人贊成行政院這項修法行動、約3成左右的人反對,「這清楚地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此次針對『一例一休』的修法,贏得了民心,獲得社會主流民意的支持。」

賴清德6日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拍板《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最具爭議的加班工時方面,最終採取乙案,每月加班時間上限放寬為54小時,但3個月內仍不得超過138小時;輪換班間隔休息時間可從8小時提高到11小時。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