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萬人受害! 美軍曝光4年來「性侵犯事件」數據

▲▼美軍史崔克裝甲車。(圖/路透社)

▲美軍士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駐日美軍士兵肯尼斯(Kenneth Franklin Sinzato)16日因涉嫌姦殺沖繩少女而出庭受審, 這也再度引發外界對美軍涉入性侵犯事件的擔心。五角大廈近日公布的一份數據顯示在2013年到2016年這4年的期間,軍方一共收到2.03萬件的申訴案件,其中又以陸軍發生頻率最高,占比近40%。

據Military.com報導,在這份報告中,陸軍發生8284件,海軍發生4788件,海軍陸戰隊發生3400件,而空軍則為3876件。另外,駐阿富汗美軍在這段期件內報告了295起性侵犯案件,這也是美軍駐外地區中發生頻率最高的部隊。

報導指出,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這份報告還列出美軍單一設施單獨發生的次數,包括在2016年度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共發生44起,西點軍校和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學院也分別報告了24起。

美軍性騷擾防治辦公室(Sexual Assault Prevention and Response Office)聲明強調,針對特定基地列出事件並不一定意味著犯罪發生在那裡,報告可能涉及在官兵在部署、休假或甚至在進入軍隊之前。

報導最後強調,儘管因統計方式備受爭議,但SAPRO的這份報告的確顯示美軍發生類似事件的次數下降了,如果拿女性官兵2012年時遇遭遇騷擾的比例與2016年相比,已經從6.1%下降到4.3%,而男性官兵則從1.2%減半為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