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巷弄違停不拖吊!交通大隊發「貼心」內規…基層警怒了

▲▼違規停車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但台南交大群組的長官在群組內PO文說,對於醫院診所旁的車輛要「貼心拖吊」、「體諒民眾」,引起基層員警的不滿。(組圖/警方提供、資料照)

▲台南市交通大隊中隊長要求員警採「貼心拖吊」,引起基層員警不滿,圖非當事人。(組圖/警方提供、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違規停車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但台南交大群組的長官在群組內PO文說,對於醫院診所旁的車輛要「貼心拖吊」、「體諒民眾」,引起基層員警的不滿。

由於台南市區停車位不多,許多民眾急於看診,便會將車輛停在巷弄內的紅線上,也因此許多被開單的民眾向交通大隊投訴。

對此,南市交通大隊中隊長便在警方專用群組內發文先說,「民眾身體不舒服、生病看醫生,已情非得已,車子再被拖吊一定更加難受,請以同理心看待」;他接著說,「同仁嚴正執法,依法行政,沒有錯,只是要考量比例原則及同理心,避免引發民怨」

「診所、醫院附近違規以掣單為主,嚴重影響交通達拖吊必要性,鳴笛聲要多次、長一點,為適當,勿過小聲,最好能走到診所、醫院前大聲吹哨提醒」,中隊長最後不忘勉勵基層員警說,「謝謝弟兄們的配合,辛苦了」。

▲▼醫院領藥,健保。(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急於求醫的民眾違停被開單後申訴,要求警方要有同理心,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基層員警看完後說,那去餐廳吃飯違停的民眾也不要拖吊了,因為「吃飯皇帝大」,被拖吊後會影響到民眾的情緒,進而投訴,且員警還要特地跑進餐廳內吹哨,兩邊都很難過。

他們認為,拖吊會有這麼多投訴,就是因為民眾不認為違停是違法;警方應該要加強民眾的停車觀念,不是接到投訴就要體諒。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方嚴正執法,是為給大家安全的環境。(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大指出,警方執法拖吊是為維護交通,「貼心拖吊」是強調同理心,如沒有嚴重的違規,可考量比例原則,因此不必每一件都強制拖吊。

交大也說,如果停在巷弄內,沒有妨礙到車輛進出,或拖吊前車主到達現場,便不會主動拖吊;拖吊前也會大聲吹哨提醒,另醫院旁違停身障車格將以開單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