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獵頭族」失蹤! 探險家被直升機救回...機師:他很享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上月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要為BBC拍攝紀錄片,企圖尋找消失得獵頭族亞佛(Yaifo)部落,卻音訊全失,三周內英國外交部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發起了搜索活動,終於在16日當地的原住民發現了他的蹤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57歲的艾倫3周前搭直升機到巴布亞紐幾內亞,企圖尋找消失的亞佛族(Yaifo)部落,但抵達叢林之後,他沒帶手機或GPS定位裝置,就和外界斷了聯絡,並且錯過原先預計回程的班機,他的妻子蘭卡(Lanka)心急如焚,發起了搜索活動,直到16日終於被當地原住民發現。

原來艾倫雖然成功尋找到亞佛族,並與他們度過了3天時間,但在回程卻遭遇到激烈的部落戰爭,自己又染上了瘧疾,身體不斷發燒,因此才被困在當地,最後受到當地好心原住民的幫助,逃離到安全地區,並且請人轉達「想安全離開」的訊息。

收到英國辦事處提供的大略位置資訊後,《每日郵報》出動直升機前往叢林尋人,在艾倫正徬徨的時候現身了。艾倫回憶,當時懷疑自己染上瘧疾,不斷高燒且迷失方向,正準備要穿越森林時,原本以為自己撐不過去了,但是心中仍然抱持著最後的希望,突然之間直升機就出現在天空,讓他興奮到不敢相信。

身為3個孩子的爸爸,艾倫登上直升機後,馬上用衛星電話打給太太報平安,「我一直都好想妳,並且用盡努力想回到妳和孩子身邊,我從來沒有放棄,感謝妳也沒有放棄我。」艾倫17日返回巴紐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並到當地的醫院治療,預計19日返回英國。

但是也有人懷疑「艾倫的失蹤」,其實只是炒作新聞,前往救援的直升機機師羅斯(Craig Rose)表示,「他其實不需要救援」,艾倫得到了原住民的妥善照顧,在被發現時看不出處在危險,艾倫在與直升機團隊碰頭後,還花了1小時擺姿勢拍攝影片、照片,「他很享受這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