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發抖!台北晨溫探15.9度…4縣市豪雨特報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可能都有局部豪雨;而台南以北、東北部及外島等,皆有9至11級的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可能都有局部豪雨;而台南以北、東北部及外島等,皆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圖/氣象局)  

▲北部嚴防豪大雨、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北部最低溫為15.9度;而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主要影響到北部、東半部;中部也有一些局部短暫的,大都在南投及台中山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可能都有局部豪雨;而台南以北、東北部及外島等,皆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可能都有局部豪雨;而台南以北、東北部及外島等,皆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圖/氣象局)

▲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冷空氣,讓北部有局部陣雨及溫度下降。

他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北台灣最高溫僅17至18度左右,整天會又濕又冷,須注意保暖,多添加衣物。

另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開始冷空氣會減弱,但北部還是有局部雨,白天氣溫回升至20到22度之間,仍是濕涼、微冷的天氣;另外,中南部天氣穩定,唯有日夜溫差大,民眾還需多注意保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