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世巡賽/黃硯歆100公尺混合式預賽第8 締造全國紀錄

▲黃硯歆。(圖/記者張克銘攝)new logo

▲100公尺短道混合式全國紀錄保持人黃硯歆。(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FINA世界盃游泳巡迴賽今年最後一站新加坡站,18日首日賽程黃硯歆100公尺短道混合式游出54秒53,打破去年在此站所締造的全國紀錄,雖然預賽總排名第8,但由於美國新星安德魯(Micheal Andrew)為保障名額的關係吃掉決賽一個席次無緣晉級,差點成為這3站中唯一決賽的男子選手。

世大運國手黃硯歆,回到福地新加坡站,100公尺短道混合式預賽54秒53,打破去年自己在此締造的54秒56全國紀錄。雖然預賽總成績排名第8,距離第7的匈牙利杜達斯(Daniel Dudas)僅差0.14秒些微差距,但由於安德魯的保障名額關係僅獲替補一席次,與決賽擦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FINA泳世巡賽新加坡站,黃硯歆。(圖/黃硯歆提供)

▲2017 FINA 世巡賽新加坡站,黃硯歆。(圖/黃硯歆提供)

「從全運會落幕後,就進入調整階段,因此沒有到達最佳狀態,」黃硯歆繼續說道,「前面的北京站、東京站以比賽調整狀況,到了新加坡站就游得比較好。」黃硯歆在去年3月的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混合式長道都游出個人最佳成績,去年世巡賽此站100公尺短道混合式更是以54秒56締造全國紀錄,最終決賽第7作收。

黃硯歆表示,去年晚間舉行的決賽狀態比較好,可惜這次上午進行的預賽沒辦法進到晚間決賽,不然有信心能夠將全國紀錄推進到53秒。而黃硯歆將在明天新加坡站最後一日賽程,出賽個人100公尺自由式。

由於世巡賽的高額獎金,每年都吸引各國頂尖好手參賽,今年的100公尺混合式金牌由俄羅斯2012倫敦奧運4x100公尺自由接力銅牌成員摩洛佐夫(Vladimir Morozov)50秒49所獲,而保證名額的美國新星,同時也是此項世青紀錄保持人的安德魯51秒65鍍銀,銅牌得主則是澳洲轉籍回香港的「入籍飛魚」杜敬謙51秒97。而杜敬謙在前兩站北京、東京締造了4個香港紀錄,入籍香港半年已經持有多達12項的香港紀錄。

▲106年全運會,(左至右)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我國頂尖自由式好手,(左至右)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與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世巡賽為中華泳隊今年最後一個國際賽,黃硯歆表示,接下來將全力爭取2018雅加達亞運會標,預計會由個人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以及自由式接力為主,目標無疑就是奪牌。有鑒於今年泳隊屢破全國,甚至在世大運自由式接力游進決賽,認為以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以及黃硯歆等自由式好手組成的接力對最具奪牌相。

我國游泳亞運總計奪得1金3銀14銅,最風光的是1998年曼谷亞運的1金4銅,唯一的金牌就是當時蔡淑敏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所獲,在之後的獎牌是苦等12年的2010廣州亞運程琬容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銅牌,上屆仁川亞運的24人歷年最大團鎩羽而歸。若是這次亞運會能夠奪牌,將是我國游泳項目睽違8年的亞運會獎牌。

關鍵字: 泳世巡賽黃硯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