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 演出中國國家話劇院《羅剎國》

▲桃園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中國國家話劇院《羅剎國》。(圖/胡福財攝影/廣藝基金會提供)

▲桃園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中國國家話劇院《羅剎國》。(圖/胡福財攝影/廣藝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相互引薦代表性的作品,18日於桃園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演出中國國家話劇院《羅剎國》;廣藝基金會指出,《羅剎國》是台灣首演、也是中國舞臺最大皮影人物登臺亮相。

廣藝基金會自2012年起,舉辦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邀集大陸與臺灣兩地,不同風格的小劇場作品分別至北京、臺北以及高雄三地演出,深耕六年的成果從北京帶了23部作品到台灣演出,也從台灣帶了21部到北京,歷年來已經成為兩岸小劇場藝術交流的唯一品牌。

今年赴北京國話小劇場的臺灣作品,包括:C MUSICAL的《焢肉遇見你》、潘奕如、劉珊珊《追夢女伶的赤裸告白》、盜火劇團《姊妹》、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身聲設計工作坊》,可望獲得北京戲劇同業以及戲劇愛好者的關注以及迴響。

《羅剎國》採用玩轉皮影、儺戲面具、現代舞、戲曲等多種民族文化元素,讓傳統文化在舞臺上「活」了起來。劇中的面具是中國首例皮影面具,由山西老師傅打造而成,而且面具並不是戴在臉上,演員們必須手執皮影面具進行表演,據導演觀察:「這對習慣臉部表情的演員實在太困難了!」後來導演要求演員排演時把臉用布蒙上,讓他們知道「即使你臉部表情再多也是派不上用場」並讓演員拿著面具回家,每天對它說話,這是面具與人臉合一的挑戰,為了傳達劇中人性的表裡不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