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vs沉穩 趙天麟、陳其邁同天高雄大型造勢尬場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大高雄38區完跑最終場。(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高雄報導

高雄市是綠營票倉,因此市長初選也成民進黨內部戰區,目前已有5名綠委表態參選,包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而聲勢看好的陳其邁、趙天麟18日晚間則各自舉辦大型活動尬場,一動一靜,風格與目標族群都大不相同。

44歲的立委趙天麟在5名有意參選的立委中屬較年輕一派,加入政黨壇的時間也才短短10多年,因此這次跳出來與其他「前輩」競爭,主打的訴求也以年輕族群為主,以路跑代替看板宣傳,要透過跑遍高雄38區,展現其清新的一面。

因此,趙天麟今晚選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破全台歷史紀錄的2萬人夜跑活動,還邀請到無關政治、世界六大馬拉松中日本東京馬總監早野忠昭,以及德國柏林馬總監Mark Milde擔任重量級陪跑。趙天麟更率眾浩浩蕩蕩衝進高雄市府廣場,象徵在高雄市長選戰之際「衝進高市府」。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天麟2萬人夜跑造勢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由於造勢活動不同以往選舉氣氛濃厚,而是以近年流行的路跑為主題,從參加者來看,可看出與以往參與政治活動的年齡層大不相同,多了不少年輕跑者加入這場選舉活動,顯示這種輕鬆、生活化的造勢活動讓年輕族群較不排斥,因而也吸引2萬人到場夜跑。

而在另一邊的陳其邁音樂會中,52歲的陳其邁屬於中生代,但政治經驗十分豐富,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發言人,高雄市代理市長,也是多任立委,更是所謂的「政二代」,對政治、選舉事務熟稔,因此他在高雄市的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則選擇傳統的選舉晚會來吸引選民參與。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的「正義溫暖晚會」邀請了阿公阿媽喜歡的歌手楊烈、方瑞娥、喬幼現場表演,又有不少里長帶領年紀大的里民現身力挺,顯示其深耕地方的能力;陳其邁現場致詞時也全程用台語致詞,更不時用慷慨激昂的言論帶動民眾的心情,邀請的來賓也皆為政治人物,模式與傳統選舉晚會一致。

透過2人在高雄舉辦的造勢活動,明顯看出其訴求的不同,究竟要年輕活力還是經驗豐富,加上另外3位立委來來勢洶洶,光民進黨初選恐怕將讓高雄市民傷透腦筋。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吸引近萬人到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其邁造勢音樂晚會-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