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桃園推硬地五人足 文華參賽體驗草地足球

▲2017YAMAHA CUP,桃園文華國小。(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園文華國小(橘)。(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桃園對足球相當重視,近年越來越多球隊出來參賽,不過多以五人制為主,而本次第二度來參加YAMAHA CUP的桃園市龜山區文華國小足球隊,總教練游文通表示,球員在校都在硬地練習,來到這裡其實也是帶孩子來體驗草地足球,並看看外面的世界。

游文通為帶班導師,12年前在文華國小校方的支持下創立足球隊,推廣至今足球已成為校內最大宗社團,甚至超過籃球,「我們操場中間就有球門,你可以看到下課小朋友都會帶球出來踢,大家都在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桃園多推行五人制足球為主,因此文華國小也多在硬地練習,游文通說,目前學校更是要興建室內的五人制球場,讓球員有更正規的場地可以練習。

▲桃園文華國小教練游文通。(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園文華國小教練游文通。(圖/記者顏如玉攝)

除了校方支持,游文通說,其實老師、家長的支持更為重要,每次出來比賽,所有孩子的家長幾乎都會到場,「球隊只有我在帶,卻可以維持這麼多年,都要靠家長們的支持。」,直到去年文華國小特別聘來專任教練,讓游文通能鬆一口氣,也讓小球員能有更多足球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