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國小120年校慶 前副總統呂秀蓮重回母校

▲桃園國小120週年校慶,前副總統呂秀蓮重回母校參加盛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國小120週年校慶,前副總統呂秀蓮重回母校參加盛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中心小學桃園國小18日舉行120週年校慶,前副總統也是桃園國小的校友呂秀蓮,再度重回母校參加盛會。市長鄭文燦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桃小培育非常多傑出人才,也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桃小是智慧校園,有數位學堂、創客學習,也是台灣教育的標竿。

鄭文燦指出,桃園國小創立於1897年,當時名為「國語傳習所桃仔園分教場」,1898年則成立「桃仔園公學校」,歷經日治時期、戰後到現在,已經有120年的歷史。市府會全力支持桃小發展,讓學校夢想大一點、負擔少一點,資源多一點、壓力少一點,展現新的教育理念。

今(106)年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主席John G. Jung曾參訪桃園國小的智慧校園、數位學堂和創客學習,Jung主席就說桃小是台灣教育標竿,教材活潑,可以帶動更好的師生互動,讓學生發揮創意。

而市府明(107)年共編列1,113億元總預算,其中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佔歲出的37%,要推動桃園教育升級和轉型,也會全力支持桃小,發展最好的智慧學校。據了解,桃園國小早年因位於桃園區市中心,學校設備佳、師資優良,許多家長用心想把子女送進該校就讀,直到近幾年少子化,此一擠破頭想進入桃小就讀的情形,才漸已不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