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局!亞馬遜將取消與電視頻道合作

▲沒有賺頭、談判破局!亞馬遜放棄與電視頻道合作(圖/翻攝亞馬遜)

▲亞馬遜的影音服務是目前公司的核心項目,一年製作預算可能超過 45 億美元。(圖/翻攝亞馬遜)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亞馬遜搶攻串流平台,除了積極開發自有品牌內容,也大手筆買下 NFL 的比賽轉播權,然而他們希望平台能吸引更多知名的電視、廣播頻道進駐這項計畫卻踢到鐵板,根據《路透社》報導,亞馬遜將取消與廣播電視公司合作的計畫。

報導指出,亞馬遜認為與廣播電視公司合作並無法獲取相當的利潤,在談判過程中,亞馬遜無法說服傳統頻道放棄進行十幾年的商業模式,最終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破局收場。路透社認為,這次的破局說明亞馬遜無法以在零售、雲端等領域的成功經歷,用同樣的方式改變已經根深蒂固的美國娛樂收視習慣。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在新加坡推出超快投遞Prime Now服務。(圖/路透社)

▲電子商務是亞馬遜最初最被人知道的服務。(圖/路透社)

亞馬遜一年 99 美元的影視訂閱服務已經成為公司重要的收入財源,分析師預估今天亞馬遜在這個區塊可能就花了超過 45 億美元在製作節目,且先前公司花了兩億美元買下魔戒的版權,將會開拍一系列的影集,顯示亞馬遜對於影視的企圖心,然而與廣播電視公司的破局可能會導致他們走向另外一個方向。

電視串流時代來臨!YouTube TV即日起上線,月租35美元(圖/取自YouTube blog)

▲YouTube TV 曾是亞馬遜的努力方向,不過針對後來決定轉型。(圖/取自YouTube blog)

最初亞馬遜打算走類似「YouTube TV」的電視套餐方案,提供部分重點電視頻道,讓使用者可以藉由手機、平板、電腦不同載具收看自己喜愛的節目,這樣的方案受到年輕族群以及小資家族的喜愛,相對於傳統電視的收費更加便宜。

不過在亞馬遜的頻道上缺乏受年輕人喜愛的重點電視頻道是一大問題,消息人士表示,儘管結束談判不代表亞馬遜未來不會在走回頭路,亞馬遜願意等待廣播電視公司願意妥協合作的時候,因為這終究是一股趨勢。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圖/視覺中國CFP)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圖/視覺中國CFP)

傳統頻道的談判破裂加上過低的獲利可能,亞馬遜暫時選擇放棄先前的計畫,轉將目標放在「Amazon Channels」的服務上,未來將與 HBO、Showtime、Starz 等公司合作,將其內容放置在亞馬遜的平台,將各家不同的訂閱服務集中在亞馬遜單一平台上創造營利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