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不服氣屏東長照贏台南 賴清德視察後讚「全國最好」

▲▼賴清德參拜屏東慈鳳宮。(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參拜屏東慈鳳宮。(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繼續在屏東展開下鄉行程,包括一早前往屏東市慈鳳宮與玉皇宮參拜,隨後前往屏東市信和社區的C級長照關懷站視察長照計畫成效,賴清德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曾經稱讚屏東長照是「全國第一」,他當時還不服氣「有比台南好嗎?」,但看完後肯定屏東「全國做最好。」

賴清德在信和社區長照關懷站時,與長者們一起做音樂療法及體適能操。他說,為了落實總統蔡英文的前瞻計畫及長照2.0,未來6個月,將率領行政團隊到各縣市舉辦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賴清德並稱讚屏東縣長潘孟安率領的縣府團隊已積極爭取到百億以上的經費,包括改善學校的老舊教室,文化有關的歷史建物,再加上觀光旅遊醫院、榮總屏東分院等。

有關屏東縣政府希望行政院支援鄉鎮公所公務人員加薪3%,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如果因本次調薪,造成經常門收支有赤字,中央將給予補助,主計總處現正與全國各縣市了解個別鄉鎮的情況。賴清德則指出,全國各鄉鎮只要歲出歲入經常門有短差,主計總處就會補助3%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