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窗大盜」橫行雙北 犯案後故「坐」鎮定露馬腳

▲▼敲窗大盜擊破計程車車窗,進入裡面竊取財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敲窗大盜擊破計程車車窗,進入裡面竊取財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32歲無業的黃姓男子號稱「敲窗大盜」,半年來橫行大台北地區敲車窗,光在新莊地區就至少有10多起,警方追查許久,18日凌晨順利逮獲剛犯案完的黃男到案,還在身上查扣到作案用的螺絲起子,及剛得手的財物,全案訊後將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涉籍於新北市三重區,有強盜及竊盜等前科,因出獄後找不到工作,無以為繼下心生歹念,開始敲破停放路邊車輛的車窗,並竊取車內財物,犯案所得從數十元至數千元不等,地點遍佈大台北地區,狡猾的他為躲避警方追查,犯案皆以步行或騎腳踏車的方式。

警方表示,18日凌晨1時許,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黃姓男子坐在坐在路邊形跡詭異,一旁還停放作案用的腳踏車,上前盤問時才發現黃男右手背上有被玻璃劃破的傷勢,以及剛得手的皮夾及現金2600元,遂將他帶返派出所偵訊。

黃男向警方供稱,他因為出獄後找不到工作,連吃飯都有困難,快活不下去才出此下策,當時犯案後看到巡邏員警,心虛之下坐在路邊故作鎮定,準備等警方離開後繼續犯案,不料卻栽在細心的員警手中;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並擴大清查涉案件數,要還給居民安心的居住環境。

▼黃男犯案後坐在地上佯裝鎮定,巡邏警方發現上前查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敲窗大盜擊破計程車車窗,進入裡面竊取財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