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只達成2%⋯張兆志嘆「人情味變淡」:彼此不信任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張兆志今(18日)受邀出席創世基金會募款活動,他表示近年來明顯感覺到社會中的人情味變淡,或是因詐騙或是各種明目濫用愛心,導致人與人之間彼此的不信任。但也因為如此,他一受到公益邀約立刻站出來拋磚引玉,「只怕自己的力量不夠,但這件事我們一定要做。」

▲張兆志。(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張兆志出席公益活動。(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現正為「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募款,但目前募款達成量僅只達成2%,尤其是近幾年發票捐贈量大幅下降,與去年相比,足足少了300多萬張,捐款加發票中獎金額少了近2千萬。張兆志藉此呼籲企業主能夠挺身而出,更打趣地對著鏡頭說,「你們有時候一餐就能讓他們吃一個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兆志。(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張兆志走上街頭募集發票。(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張兆志坦言,明顯感受到近年來人情味越來越淡,但可能是因詐騙及濫用愛心引起,導致民眾防禦心更加強烈,保護自己也沒有錯。他自認能力單薄,所以受邀時二話不說立刻跳出來,還與愛心小童軍一同上街募集發票,「我們不是站出來登高一呼,這不是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是我們本來就要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