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女很重視出國 網友分析「衡量人生爽度」

度假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從出國旅遊的話題,就可以得知對方「人生的爽度」。(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瘋出國宛如全民運動,2015年的出國人次更是攀升到亞太第三,僅次於大陸跟南韓,其中不少網友認為尤其女生特別喜歡出國,不僅社群網站上不時可以看到許多出國旅遊的照片,聚會的時候也經常把出國經驗當成話題。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4年18~23歲女性出國人次76萬,男性出國人次49萬;24~29歲女性出國人次142萬、男性出國人次97萬,在這兩個年齡層女性出國人次都明顯高過男性,到了30~39歲這個年齡層,男性跟女性出國人次才來到幾乎相同的近240萬人次,統計顯示了女性愛出國不是刻板印象,而是確實存在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則在PTT八卦板分析台女為什麼這麼重視出國,其實用意在於「衡量對方人生的爽度」,因為如果詢問對方的收入,可能太過直接,而且即使高收入也可能因為家庭狀況或個人價值觀影響對金錢的使用,但是從一年出國幾次、去過哪些國家、旅途中做了什麼,從這些問題就可以推測經濟與精神的自由度,得知對方人生有多爽。

網友則在推文中表示,「聊收入只會覺得關我屁事,聊旅遊還可以分享,不過阿宅不會分享當然覺得無法理解」、「旅遊真的很重要,沒有旅遊的人生,有錢有房有車其實不快樂」、「出國當然是要拍美美的照片po上去ig釣富二代阿」、「我曾經聽過一個朋友,她老婆要出國,2人要花5萬,他說神經病,我情願買一顆定焦鏡頭」、「出國屬於比較安全的話題,可以避開工作薪水小孩政治」、「想太多,很多台女只是跟風,一種好姐妹爽我不能輸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