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讓座」慢了一步 正義魔人飆罵女學生:教育失敗

捷運車廂,捷運,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只是「讓一般座位」慢了一點,正義魔人竟然飆罵女學生:你們學校教育失敗!(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大眾運輸工具上都有設置博愛座,但現在卻因為「正義魔人」太多,引發了許多爭議問題。網路論壇《Dcard》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說,自己搭捷運時坐在「淺藍色」位置上,只是因為讓座慢了中年人一步,最後就被中年人大罵:「年輕人上捷運只會睡覺、玩手機」、「你們學校教育失敗!」讓她非常傻眼。

原PO表示,自己住在師範大學附近,每天都搭捷運去淡水上課,因為膝蓋曾經嚴重受傷過,所以比較不適合站太久,「所以我通常在捷運上會坐著,但是看到需要座位的人,比如孕婦、小孩等我會讓位。」日前她卻因為剛好在使用手機,沒有發現一名老人家在找座位,最後就被正義魔人破口大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奈說,某一站時有一位老人家上來了,當時博愛座的中年男子就起來讓位,「我坐在中年男子對面的淺藍色座位上,當我注意到有老人家的時候,讓座這件事已經完成了!」結果中年男子就對她大罵說,「你們這群年輕人上捷運就只會睡覺、玩手機,還要老人讓座給老人,你們學校教育失敗……。」

「當時車廂的氣氛變得很凝重,但是感覺的出來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那個就指著我一直罵。」最後有人看不下去緩頰說,「搞不好她不舒服啊,不要這樣講話,聽了很不舒服。」還被中年男反嗆說,「關你什麼事?你給我閉嘴!」,「我是正義之士!」讓原PO無奈說,「就是因為有這種人,才會沒人想讓座!」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回應說,「最討厭自己要讓座,結果之後還要罵別人。」、「北七喔,讓座又不是義務。」、「博愛座根本偽善到爆,想讓座哪個位置不能讓。」、「自以為正義的人真的很腦殘。」、「隱性需求不易發現,不該將讓座視為義務。」、「讓座是每個人的選擇,自己讓座還罵人是什麼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