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錯過班機「崩潰睡愛河邊」 霸氣警掏錢請吃飯..還助順利返國

員警助日本小資女回國。(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員警獲報後,在愛河岸邊找到山口小姐。(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台自助旅行的日籍女觀光客山口小姐,因為錯過了廉航班機,加上身上的錢都用光了,正準備露宿街頭在愛河岸邊找地方睡覺時,被高雄五福四路派出所員警發現,經過各方聯絡之下,由日本交流協會代墊機票錢才順利重返日本。

五福四路派所日前接獲通報稱,有名女子於愛河附近啜泣,疑似有輕生傾向,立刻派人員前往了解,沿著河岸尋找大約幾10分鐘後,在河西路電影圖書館前找到一名女子,經過詢問之下得知對方是名日本人,由於語言隔閡,當下決定先將人帶回警局處理。

警方表示,將遊客帶回派出所的同時,請所內正放假中、通過日文檢定一級考試的顏姓警員幫忙溝通。隨後得知山口小姐是1993年出生,為京都府人,7日來台旅遊,原訂12日要回日本,但是看錯時間,錯過了廉價航空的班次,且現金都已經花完了,又礙於語言的問題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沿著河岸走,準備露宿街頭,所幸就被遇到了。

所長周信宏得知後,立刻自掏腰包購買超商微波食品、飲料提供山口解餓,並在所內人員連絡之下,在隔日就聯繫上日本交流協會,並共同商議返國事宜。

最後,山口經警方與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陳先生聯繫後,成功撥打越洋電話聯絡到家人,並由交流協會代墊機票順利返國,臨走前還特別感謝警方協助與及時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