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瑞士安樂死 媳婦委員曝「台灣立法意見兩極化」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84歲前台視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以獲得在瑞士安樂死的「綠燈」通關,意味地隨時都可以執行。他今(18日)在網路發佈和兒子緊緊相擁的照片,哀戚寫下:「捨也難!不捨也難!要回家了。」讓許多人感到鼻酸,另也有不少人質疑台灣安樂死法案的推動狀況,立法委員李彥秀先前受訪表示,「目前有兩種不同的極端態度」。

▲傅達仁、乾媳婦李彥秀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傅達仁近日在瑞士獲得安樂死的資格。(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李彥秀是傅達仁的乾媳婦,她佩服乾爹從孤兒時期一路奮戰走來,即便在人生最後階段也願意多花些力氣想盡量為社會貢獻,希望藉由自身例子來推動安樂死的法案。不過她受訪時表示,推動過程中有兩種極端的意見,反對派認為生命應注重生命輪迴以及自然的方式,但無論多久,她都承諾會為乾爹的心願繼續努力到最後。

▲傅達仁、乾媳婦李彥秀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李彥秀透露台灣安樂死法案的狀況。(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彥秀透露,多年來看著乾爹傅達仁想為社會貢獻,很多事情都願意走在最前面,「第一,他不想家人痛苦,第二,更多的是看到社會面」,希望能為社會做些改變。她表示目前已有一個病人自主權的修法,將在明年1月1日上路,但必須是獲得兩名醫師咨詢確定的癌末病患,且要等到昏迷階段才可以積極性地放棄治療,要到達安樂死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傅達仁的兒子先前曾表示,「我覺得從小到大,爸爸並不是只屬於我的爸爸,或是一個好老公的角色,而是屬於社會大眾,他一直在為台灣社會作出貢獻。但是就家人的角度來做這件事當然是不捨得,可是還是必須要支持他,因為他最怕的就是最後插管很痛苦折磨地走。

李彥秀說道,對於乾爹傅達仁愛家的感受特別深,「不管是爸爸對孩子的愛、對家人的愛,最後的一刻都還是希望不要讓大家太辛苦,真的是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