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布萊奇CBA連砍20+10 重返菲律賓備戰中華隊

▲亞錦男籃中國易建聯、周琦,菲律賓布萊奇、羅密歐。(圖/CFP)

▲菲律賓男籃Gilas國際歸化球員布萊奇。(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國CBA聯賽為了配合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進行完第9輪賽事後休兵至29日,這也讓效力新疆飛虎的菲律賓國際歸化球員布萊奇(Andray Blatche)能夠投入「Gilas」的集訓。菲律賓與中華隊共處B組,上一次兩隊碰頭是在瓊斯盃,當時藍隊面對菲律賓的「二軍」72比88落敗,這次面對更完整的菲律賓國家隊,想必會是場硬戰。

NBA效力巫師、籃網打了7季的布萊奇,在27歲當打之年離開美國成為菲律賓史上第二位國際歸化球員,在NBA留下564場出賽,場均22.1分鐘10.1分、5.4籃板的成績。2014年布萊奇為菲律賓打的第一個國際賽是2014世界盃,之後與新疆飛虎達成一年250萬美元共識轉戰CB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萊奇今年幫助新疆奪冠後,當初續的2年約700萬美元合約到期,就傳出不少球隊挖角的消息,不過最後還是重回新疆的懷抱。布萊奇夏天婉拒菲律賓徵招亞洲盃,不過這段期間布萊奇因為「發福」的關係被球團下每2周瘦1公斤的「減肥令」,直到16日第6輪賽事才回歸。布萊奇歸隊首秀面對八一火箭轟下27分10籃板,第二場對廣廈也有26分13籃板演出,幫助衛冕軍帶著2連勝,進入為期約12天的休兵日。

▲CBA新疆飛虎,布萊奇(Andray Blatche)。(圖/CFP)

▲布萊奇復出戰對八一得到27分10籃板。(圖/CFP)

布萊奇上一次為菲律賓出賽是5月的東南亞籃球錦標賽,面對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緬甸等共6國,菲律賓一枝獨秀6戰全勝,總計淨勝分達到352分,其中布萊奇場均貢獻14分8籃板,一舉摘下2017亞洲盃以及現在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的名額。

布萊奇在新疆效力的3個球季,因為年紀與體重逐漸增長的關係,數據逐年下滑,從首年的31.1分14.6籃板5.1助攻,上季一路下滑到剩下22.5分10.4籃板3.6助攻,不過依然是CBA頂尖的內線球員。

由於亞洲盃不同組別的關係,中華隊最近一次與菲律賓對戰是在7月的瓊斯盃,當時菲律賓派出的Gilas「二軍」以88比72擊敗中華藍,世大運培訓隊的白隊也以82比93落敗。

▲菲律賓布萊奇、羅密歐,日本竹內讓次。(圖/CFP)

▲菲律賓高人氣後衛羅密歐。(圖/CFP)

這次的世界盃資格賽,菲律賓排出的12人名單為「正統」的Gilas,除了布萊奇以外,成員還包括近年大放異彩的後衛羅密歐(Terrence Romeo)、4屆PBA最佳球員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以及曾經PBA年度MVP 4連霸的中鋒法亞多(June Mar Fajardo)等人。不過中華隊的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也宣布傷癒歸隊。

菲律賓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首戰將在24日前進東京作客「Akatsuki Five」(曉),之後27日回到主場奎松市迎戰中華隊。而中華隊在前往菲律賓之前,24日先在台北和平館對戰澳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