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張忠謀!聯發科發出1.6億元紅包 各員工可拿1萬元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於今日運動會上宣布,將發放紅包1.6億元。(圖/聯發科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聯發科今(18)日舉行二十周年慶運動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致詞時表示,將發放1.6億元紅包,等於每名員工可拿到1萬元獎金。外界認為是聯發科身為晶圓雙雄,不能讓台積電張忠謀專美於前,於是也跟進發獎金。

台積電4日舉辦三十周年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正式出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當時張忠謀除了感性分享與介紹下任董事長魏哲家、總裁劉德音以外,也針對台積電共3.8萬名員工發放每人1.2萬元的紅包。

根據聯發科今年9月財報概況,今年1-9月累計營收為1778.13億元,較去年減少14%,有所下滑的趨勢。而累計今年第3季營收達636.51億元。依據聯發科原先預估第3季財測,營收預估落在592-639億元,已接近財測高標。

由於聯發科今年的表現相較去年下滑,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也統計,聯發科第三季的營收與毛利率表現雖趨近財測高標,但相較於2016年同期,營收仍下滑18.8%,是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中唯一連續2季衰退幅度達雙位數的公司。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姚嘉洋也對於聯發科財報指出,聯發科所推出的P23與P30產品因應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然而,在高通的中高階產品線皆導入14nm製程,再加上Kryo CPU先後導入Snapdragon 636與Snapdragon 660的情況下,不論是在價格與規格都有相當的競爭力,導致高通與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呈現消長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蔡明介即使面臨營收下降,仍霸氣給出1.6億元紅包。蔡明介也在今年運動會上指出,20年前聯發科只是個多媒體辦公室,現在卻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第3大IC設計公司。他認為,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因此今年將進一步利用總公司後方的400坪空間,打造企業幼兒園,讓員工可就近接送兒女。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於4日的台積電運動會率先發出紅包。(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忠謀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聯發科員工科技台積電蔡明介張忠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警訊!聯發科連兩季營收二位數衰退

警訊!聯發科連兩季營收二位數衰退

全球前十大IC設計業者2017年第三季營收排名與第二季排名一致,前三名依次為博通、高通、輝達。其中,聯發科第三季的營收與毛利率表現雖趨近財測高標,但相較於2016年同期,營收仍下滑18.8%,是前十大IC設計公司中唯一連續兩個季度衰退幅度達二位數公司。

2017-11-17 15:40

聯發科高層異動/謝清江交棒 陳冠州升任總經理

聯發科高層異動/謝清江交棒 陳冠州升任總經理

聯發科 (2454) 公告最新人事異動,董事會今(31)日決議,自12月1日起,總經理由現任執行副總經理暨營運長陳冠州接任,原總經理謝清江將持續擔任聯發科技副董事長及集團辦公室總經理職務。

2017-10-31 15:04

聯發科九月營收221億 Q3財測達標 

聯發科九月營收221億 Q3財測達標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6)日公布九月營收221.86億元,月減1.38%,年減19.95%;一到九月累計營收為1778.13億元,年減14%,累計今年第3季營收達636.51億元。依據聯發科原先預估第3季財測,營收預估落在592~639億元,已接近財測高標。

2017-10-06 21:58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台積電今(4)日舉行三十周年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正式出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張忠謀今日感性分享,他明年6月要退休,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他也有點戀戀不捨;張忠謀也宣布,每個員工都能領到12000元紅包,以台積電今年員工人數衝新高達3.8萬人來看,總共發出了4.56億元。

2017-11-04 10:2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