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妻等骨髓救命...妻舅「反悔不捐」 夫淚跪求岳父遭狠拒

▲▼血癌妹等骨髓救命 親哥反悔不捐。(圖/翻攝自微博)

▲血癌妻等骨髓救命,妻舅反悔不捐。(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山東一對夫妻結褵6年,感情相當好,日前妻子王愛遭診斷出罹患血癌,懷孕的她被迫墮胎,等待骨髓配對,由於兩位哥哥的骨髓與她匹配,原以為能得以活命,沒想到移植前幾天,哥哥們反悔不捐。不忍妻子失去一線生機,丈夫范林俊16日在醫院門口雙膝跪地,拜託岳父幫忙,照片遭路人拍照上傳,引發網友討論。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王愛與范林俊結婚6年,育有1子,今年初懷上第二胎,原本一家人歡喜迎接新生命,沒想到卻在3月診斷出罹患血癌,為了化療只好忍痛墮胎。范林俊帶妻子前往北京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醫生表示,只有進行骨髓移殖才有可能活下來,於是王愛的家人全到醫院接受骨髓檢驗。

▲▼血癌妹等骨髓救命 親哥反悔不捐。(圖/翻攝自微博)

檢驗後發現,王愛的二哥、三哥骨髓與妹妹相符,原以為有一線生機,沒想到兩位哥哥卻在移植手術前臨時反悔,他們表示,擔心捐骨髓對身體會有影響,另一方面也擔心妹婿拿不出60萬人民幣的手術費,「到時後來跟我們借錢怎麼辦」,甚至向妹婿提議,「乾脆去看中醫,能看好就看好,看不好活到哪天算哪天。」

一席話讓范林俊傻眼又痛心,忍不住在街頭跪求岳父幫忙,希望能勸說兒子出面救妹妹,但遭岳父狠心拒絕,不死心的他再度跪求哥哥,但同樣被拒絕。照片經網友拍下上傳網路,網友紛紛怒斥兩位哥哥冷血誇張,「臨時反悔相當於殺人」、「親兄妹,不幫?」、「捐個骨髓而已,還是愚昧吧」、「誇張心寒」、「無知」。

▲▼血癌妹等骨髓救命 親哥反悔不捐。(圖/翻攝自微博)

面對網友一面倒撻伐,哥哥們也出面解釋,三哥表示,自己不是狠心不願救妹妹,是聽醫生說成功機率很小,只有25%至30%,以後還有可能復發,考慮自己的孩子還小,妻子也擔心會出事,所以才放棄捐贈。二哥接著說,自己還沒結婚,未來有可能會結婚,若是因捐骨髓身體出問題怎辦。

由於二哥、三哥均放棄捐贈,王家一家人也沒有續留的必要,近日已離開北京返回家中,王愛也錯過最佳移植時期。范林俊也無能為力,只希望哥哥們未來能回心轉意,也希望上天給予奇蹟,能有其他骨髓適合的配對者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