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特教才藝賽 地板滾球和永福星星兒熱舞的結合

▲永福特教是唯一以「教師專業社群」,和星星兒一同練習的地板滾球動作,融合成獨創的「嗯啊熱舞」參與比賽,該舞碼也將在大東夜市,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的募款愛心園遊會做首場公益表演。(圖/永福特教提供)

▲永福特教獨創的「嗯啊熱舞」參與比賽,該舞碼也將在大東夜市,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的募款愛心園遊會做首場公益表演。(圖/永福特教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從游泳到地板滾球和桌遊活動,永福特教「教師專業社群」一氣呵成,帶動特教親師生學習熱忱,並用行動承諾,協助特教學生展現才藝做公益,在特教才藝比賽中,為18日在台南大東夜市登場,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的募款愛心園遊會做公益表演的暖身賽!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19支團體隊伍中,永福特教是唯一以「教師專業社群」中和星星兒一同練習的地板滾球動作,融合成獨創的「嗯啊熱舞」參與比賽,該舞碼也將在大東夜市,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的募款愛心園遊會做首場公益表演!星星兒阿千說,練舞很累,最希望大家都能再多買一張園遊卷,幫助瑞復的小朋友們!永福星星兒們也說,有吃有玩還可以看表演,很值得,一定要來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助組訓的特教中心彭麗蓉老師說,剛開始練習星星兒(俗稱自閉兒)熱舞時,最常遇到的就是基本功不足,只好先從體能開始著手,接著還要配合各樣動作時,就以永福特教「教師專業社群」的地板滾球的相關動作和星星兒們一同接著練,有了先備經驗,星星兒練舞就更起勁了,但最困難的還是臨場反應,有些觸感過度敏感的星星兒遇到「上場要化妝」、「衣服要加亮片」、「要再加戴表演用的手套」、「現場人多,音樂回聲和平常不同」等等臨場狀況,星星兒們有時在現場就快要失控,讓在場的老師和家長幾乎就要「直接在心裡淚崩」。

還好,永福特教老師們都和孩子們有多年且極高的信任基礎,也善用增強物等特教教學技巧,讓星星兒不致於在場中有不良反應,也漸漸學會輪流和等待與情緒控制。在旁一直給星星兒鼓勵的永福莊崑謨校長說:「每次的比賽和演出,就像打仗一樣,心臟要很強!」。

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今年也積極組織跨校的「教師專業社群」團隊,年年組隊參加教育局主辦的特教才藝比賽,與內政部主辦的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不斷培訓台南市星星兒走出自我世界,迎向多元社會,以開發潛能和運動及社交訓練課程為主。

今年更特別組織教師專業發展社群,和往例不同的是以體能和滾球運動帶領「親師生一同活動」,讓俗稱星星兒的罹患自閉症大小朋友們找到自己的熱血舞台,進而讓長大後的星星兒,更容易參與社會活動並與人互動,希望促進星星兒的人生自我決定與自我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