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投入選戰!丁守中宣布參選2018北市 張善政到場力挺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18日正式宣布參選競逐台北市長,這也是他第5度投入縣市首長選戰,強調當選台北市長是終身志業,「我的理想就是讓台北更美更現代化,讓市民安居樂業,重返驕傲的光榮」,而原外界看好出選2018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到場支持,未來將擔任其智慧城市顧問。

▲▼丁守中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各方積極佈局,其中,首都台北市選情更是備受關注,藍綠該如何面對爭取連任的強敵柯文哲成為焦點。民進黨還未決定是否要與柯文哲再次結盟,國民黨則由丁守中率先表態,確定參選,爭取黨內提名。

丁守中表示,「拚台北驕傲」是這次的重點,此次市長選舉,要比經驗、比政策、比理念,打一場全新的選舉。過去4年,台北市停滯不前,已經嚴重損害到台灣與台北的競爭力,我們不能再等4年,「我有信心,一定能團结所有關心台北市未來的朋友們,獲得勝選,讓台北市重返榮耀。」

事實上,這已是丁守中第5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自1994年起對上前市長黃大洲、1998年對上前市長馬英九、2006年對上前市長郝龍斌、2014對上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但都未贏得黨內初選。

而市政顧問團丁守中則邀集張善政擔任智慧城市顧問,另外包括陳雄文、毛治國、馮燕、葉金川等,分別負責市政建設、大眾運輸、社會福利、醫療公衛政策等領域。

張善政18日也特別到場力挺,意味將不會參選2018。丁守中說明,自己在與張善政請益後,便願意擔任智慧城市總顧問,兩人並無私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