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5號颱風鴻雁生成!全台「11級強風」愈晚愈濕冷北部15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日本氣象廳在今天(18日)上午6時10分,將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今年第25號颱風「鴻雁」(Kirogi,北韓命名,指候鳥),預計將登陸越南南部,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不過,鋒面加上東北季風今報到,全台愈晚愈冷。

鴻雁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鴻雁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強烈東北風影響,今上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強風浪,海面風浪亦明顯偏強,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上午8時到隔天上午8時降雨集中在中部以北、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早上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就會開始出現降雨,其他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也陸續轉陰雨,尤以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最為明顯,除易有瞬間較大雨勢,下雨持續時間也較長;中部、南部山區降雨較為局部,南部平地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氣象局說,氣溫亦由北而南轉冷,清晨開始北台灣如同溜滑梯一般,中午左右氣溫僅剩21、22度,晚間至周日清晨更將下探15至17度;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雖然還能來到25至29度,午後也將明顯轉涼,深夜低溫來到2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周日、下周一(20日)受到第一波冷空氣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濕涼,北台灣整天下雨時間長,其他各地也都有一些短暫雨;氣溫方面,周日為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中部及花東17至19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只有17至19度,整天都又濕又冷,中部及花東白天高溫則約20、21度,也有涼意;下周一雖氣溫可望稍回升,但由於水氣仍多,感受仍較為濕涼。

▼鴻雁颱風往越南移動。(圖/氣象局)

鴻雁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