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高速撞擊水面」? 將由民間廠商水下打撈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不料晚間18時43分,卻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獲報後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仍未尋獲。根據海軍達觀號海測艦掃描海床的結果,初步判斷並非在墜海前爆炸,直接高速撞擊水面機率偏高,也因此水面上不見碎片及油漬。

空軍2040號幻象2000戰機在彭佳嶼北方海域失聯至今超過10天,海、空軍已經由黑盒子音頻訊號,在基隆北偏東方約145公里,水深約100公尺的海底發現殘骸,即將交由民間專業廠商進行水下打撈作業。

據傳海軍達觀軍艦完成殘骸分布定位與海床3D繪圖,根據聲納掃描海床結果,發現殘骸分布集中在兩海里之內,且相當破碎,初判在墜海前並未爆炸,而是直接高速撞擊水面,因此在水面也找不到碎片油漬。

根據國防部統計,從97至106年,就有21架飛機失事,33位飛官殉職。幻象2000在台服役20年期間,目前已累積6次事故紀錄,其中5次發生在國內,1次在法國。空軍司令部強調,本部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專業教授共同參與調查,以求能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作為爾後飛行安全參考之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