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過世!貧困伯無助問救護車多少錢…顫抖翻找零錢 護理師爆哭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出拿衛生紙…

夜間急診,救護車,送醫,三軍總醫院(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婆婆走的這一天,伯伯緊握冰冷雙手不知怎麼辦。(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曾是護理師的王姓女網友,日前在「爆系故事館」po文讓許多人看完淚流不止,一位婆婆重病在床,身旁年老又瘦小的伯伯每天來探望,某天婆婆辭世,伯伯趕到醫院緊握婆婆的手,眼眶泛紅,這時學姊問「要將婆婆送回家嗎?可以幫你叫救護車」,只見伯伯拿出斑駁皮夾緊張說,「不…不用,請問救護車要多少錢?我身上只剩下3百多塊錢」孤苦無依沒有小孩的他,無助的樣子,讓護士忍不住擦淚,最後大家努力湊錢幫伯伯支付費用。

女網友po文讓網友哭慘了,她自稱是護理界的逃兵,曾經待在醫院裡的日子,都是人生目前最難忘的,「因為我待的地方是急重症,看到很多人的最後一段風景,有喜有悲,全都活生生在我面前上演,以下就是我在臨床工作的一些小故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到醫院上班時,聽到其他同仁笑A學姊是愛哭鬼,才發現學姊前一天因為5號床婆婆過世而哭到不行。這位A學姊臨床學理強,為人樂觀開朗,是單位上的強手,醫生不在時,甚至可以領導團隊進行急救,平常工作鎮定的指揮,加上生離死別的場合磨練,已可以用莊嚴尊敬的態度送病人,但是居然會因5號床婆婆過世哭了,讓她相當意外。

後來學姊告訴她當時的狀況,5號床婆婆臥床已久,大家都知道婆婆最終會離開,婆婆昏迷指數只有3,身上插滿管子,一位瘦小的老伯伯每天來探望,總是在床邊靜靜看著,幫忙蓋被子,眼神無奈。

伯伯每天重複一樣的動作,每天把握會客30分鐘時間來探望。那天,婆婆安靜的離開人世了,護理人員請伯伯來醫院,伯伯趕到床邊,一樣沉默不語,緊握婆婆冰冷的手,眼眶泛紅卻還是沒說話,伯伯顫抖著手,安靜待在婆婆身邊。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伯伯每天把握30分鐘會客時間探視,但婆婆終究過世,難過不語。(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只是時間過去,A學姊心想伯伯應有許多後續需要處理,於是輕聲問伯伯「伯伯,你要將婆婆送回家嗎?」伯伯終於開口問「你們可以幫我送回去嗎?」

A學姊按照慣例回說「我們可以幫你叫救護車,你需要隨車護士幫忙送回去嗎?」這是正規程序,這時伯伯拿出很破的皮夾,緊張小聲說「不…不用護士,請問救護車要多少錢?我身上只剩下3百多塊錢,不知道夠不夠,我…我們是低收入戶,身上真的沒有多少錢!」

A學姊看他慌亂找錢,翻找上衣、褲子口袋,無助茫然的樣子,讓學姊紅了眼眶,仍強作鎮定問「伯伯,你有其他的家屬嗎?」伯伯搖頭嘆道「我們沒有小孩,只有一個養女,但是,她跟我們已經沒有往來。」

「這個意思已經很明顯,伯伯孤苦無依。」伯伯捧著零錢和2張百元鈔問這樣夠不夠嗎?A學姊再也忍耐不住,哽咽地說「伯伯,救護車不用錢!」

A學姊明知道救護車不便宜,趕緊去廁所擦乾眼淚,並出來立刻召集上班的學姊說明情況,還一邊說一邊掉淚,希望大家湊錢一起送婆婆回家。

「那晚,大家湊錢叫了救護車跟隨車護士,甚至交代跟車護士多幫忙伯伯處理一些後續,因為他只有一個人……。」而A學姊不敢出去送,躲在廁所哭。

女網友表示,那天她也哭了「誰說醫護人員沒血沒淚?其實在這冰冷的白色巨塔裡,角落還是藏著令人動容的暖流。」也強調這是好幾年前在醫院發生的事,只是現在記錄下來,未來會慢慢再分享給大家其他醫院小故事。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一大早就看到這個太感動了」、「馬上鼻酸」、「感謝妳的分享」、「你們真的很棒」、「很多老人真的過的很辛苦」、「正在住院中的我很能體會醫療人員的辛苦」、「學姊真的是天使」、「直接逼出眼淚」、「我沒撐住~爆淚~」、「讓我想起自己的外婆,我又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