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見底」能開多遠?網紅超狂實測 結果竟破紀錄

▲「油表見底」能開多遠?外國網紅超狂實測 結果竟破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Hamish & Andy)

▲許多駕駛看到油表見底會很緊張,有網紅實測還能開多遠。(圖/翻攝自Youtube/Hamish & Andy,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駕駛都曾疑惑,當油表顯示快沒油時,到底還能跑多遠?先前曾有國外汽車頻道《AutoVlog》主持人實測,得到油表的「剩餘里程」為0公里時,行駛距離仍有約34.5公里,而近日有2位外國網紅再度實驗,竟發現還可開111.9公里之遠,結果大破紀錄。

澳洲知名網紅Hamish & Andy拍過不少奇葩實驗影片,這次要測試燃油存量顯示行駛里程剩0公里時,還能繼續開多遠,倆人駕著Audi(奧迪)SQ5性能休旅進行試驗,並重新設定單程行駛距離,發現車輛開到20公里時仍不停歇,接著來到30公里、50公里,最終開到111.9公里才停下來。

▲「油表見底」能開多遠?外國網紅超狂實測 結果竟破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Hamish & Andy)

▲其找來Audi SQ5進行實測,發現可行駛距離為0公里時,還能再開111.9公里。

澳洲網紅得到的結果「111.9公里」,比先前《AutoVlog》主持人的「34.5公里」距離遠三倍左右;但此實驗並非跟大家說油箱見底時能放心繼續開,原因在於各車廠對於燃油的設定與保護機制皆不相同,或許換取另台車實驗,結果也就會不同。

若長期讓油箱空空的繼續行駛,有可能進而損害到燃油泵,因此當車輛提醒該加油時,就應該去補充燃料,硬開的結果到時可會得不償失。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