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賽/台灣想要晉級冠軍戰 必須淨贏日本2分以上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華VS韓國,中華隊列隊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華隊列隊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亞冠賽台灣隊17日以0比1敗給南韓,18日對戰日本隊,一定要擊敗日本,而且在沒有打延長賽的情況下,要贏2分以上,台灣才有機會打進冠軍賽,而南韓幾乎已取得冠軍戰門票。

台灣17日跟南韓打完9局以0比1輸球,日本在16日跟南韓打了10局,在10局下二出局再見安打以8比7擊敗南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台灣與日本之戰,日本打贏台灣,就由日本與南韓晉級冠軍戰。

台灣想要闖進冠軍戰一定要擊敗日本,形成3隊戰績相同,要比較對戰優質率(總得分率減總失分率),對戰優質率高的前2隊晉級冠軍戰。

目前南韓的對戰優質率是0.015,日本是0.12,台灣是-0.125,也就是說,如果台灣在18日對日本的比賽,在正規9局比賽贏日本2分以上,日本的對戰優質率就會在變成負的,台灣就是變正的,就由台灣跟南韓晉級冠軍戰。

最後由誰晉級,最後還是要看主辦單位的認定為準。但台灣18日必須贏日本是晉級的最大前提,而且要增加得分,減少失分。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華VS韓國,中華隊列隊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華隊列隊感謝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