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吳敦義說謊還裝傻?王定宇:為什麼要裝跟陳慶男不熟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詐貸案越演越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6)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在總統府宴請友邦元首時,賓客不會由他挑選,他就是依照副總統的行程來出席。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在節目中質疑,辦國宴難道不需要給府方核定嗎?「吳敦義為什麼要裝跟陳慶男不熟」?

王定宇表示,仔細看陳慶年父子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幾次入府記錄:2010年11月5日,當時馬英九為了花博宴請11桌,陳偉志以及大哥陳偉郎是現場唯一一組企業界代表;2013年3月15日,馬英九宴請吐瓦魯總理,只有一桌,陳慶郎、陳偉志兩人又成為唯一企業代表;2015年12月8日,馬英九午宴諾魯共和國董事長,陳慶南父子也是現場唯一企業代表;2015年12月29日,吳敦義宴請瓜地馬拉總統,只有一桌,陳慶南父子不但但了3個位子、甚至坐在吳敦義右手邊第一個大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王定宇質疑,吳敦義向媒體表示「外賓怎麼會輪到我來決定?都是外交部禮賓科決定的」,然而外交部、國防部辦國宴,名單都要給總統及副總統辦公室決定,還要送給總統府秘書長核定,怎麼會是禮賓科決定?「吳敦義要馬就是沒當過副總統,要馬就是裝傻:為什麼要裝作跟陳慶男不熟?」

吳敦義則在昨(16)日的新聞稿中指出,我國有不少友邦是中南美洲或南太平洋的國家,邀請友邦元首來訪,在總統府宴請友邦元首等等,都會由總統府的同仁來安排與相關國家在漁業界或造船界等有關人員陪同,而這些人在當地可能都有擔任名譽總領事或名譽理事等職務,強調「陪客不會由他挑選,他個人就是依照副總統的行程來出席」。

吳敦義提到,如同過去陳水扁總統執政時一樣,會在相關友邦元首來訪時邀陳慶男父子等人一起吃飯合影,甚至出訪時也邀請他們陪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關鍵字: 慶富獵雷艦慶富集團慶富造船公司軍武台灣軍武熊光華王定宇雲端最前線蕭長瑞簡太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慶富案/熊光華不認喬聯貸 王定宇:我就是在等你否認!

慶富案/熊光華不認喬聯貸 王定宇:我就是在等你否認!

慶富詐貸案越演越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他有完整時間跟記錄,足以證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說謊。他表示,熊光華居然否認有和簡太郎談獵雷艦相關事宜,但如果他有2015年12月14日當天的相關資料,熊光華是否應該把後面指使的人揪出來?「我就是在等你否認」。

2017-11-17 17:39

慶富案/吳敦義前主任「打電話喬金額」?台銀首認:有接到

慶富案/吳敦義前主任「打電話喬金額」?台銀首認:有接到

立法院於今(16)日召開財政委員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外傳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辦公室前任副主任蕭長瑞,在擔任台灣銀行總經理時,曾經打電話「喬」金額,讓原本只想參貸3億的台銀,不得不增額至20億,「究竟蕭長瑞有沒有介入這個案子」?對此,台銀總經理魏江霖首度承認,的確有同仁接獲總經理室的通知,「叫他(指員工)給一個額度做評估」。

2017-11-16 10:29

慶富案/公股「落難」始末 牽扯出的恐怕早超越銀行範疇

慶富案/公股「落難」始末 牽扯出的恐怕早超越銀行範疇

慶富詐貸案發生至今已成為羅生門,不但使得聯貸主辦行——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為此遭「建議撤職」、因而在屆齡退休前3個月下台,也牽扯出蔡英文政府有意趁此次機會,針對9家公股銀行進行人事盤整等消息;如今又爆出許多案外案、被影射牽扯的高層越來越多、雪球越滾越大,讓外界也一片霧裡看花。

2017-11-16 00:14

評/誰等不及一銀董座肥缺?剩3個月榮退 蔡慶年夢碎

評/誰等不及一銀董座肥缺?剩3個月榮退 蔡慶年夢碎

慶富造船詐貸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聯貸主辦行、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成為史上第一位被行政院「建議撤職」的公股銀行董座。自蔡慶年2010年上任以來,一路帶領集團走過風風雨雨,也如同他曾說過的「要像強力膠般緊緊連在位子上」,始終沒有遭到汰換;但明年1月就屆滿退休的他,始終是「榮退夢碎」,現在就被迫離開,難不成想要這個位子的哪些人等不及了?

2017-11-02 22:49

慶富案/媒體指聯貸案財政部有缺失 財部:本來就不會介入

慶富案/媒體指聯貸案財政部有缺失 財部:本來就不會介入

慶富詐貸案讓外界開始放大檢視公股行庫對於聯貸之缺失,有政論節目認為,財政部身為公股行庫的上級單位,理應了解銀行所有放貸之始末,財政部在管理上有疏失。對此財政部表示,公股銀行承作授信業務,屬公司業務營運之自主經營事項,財政部無實質介入公股銀行授信業務之運作。

2017-11-07 21:25

慶富案/人人覬覦董座? 蔡政府傳順勢肅清9公股行庫人事

慶富案/人人覬覦董座? 蔡政府傳順勢肅清9公股行庫人事

慶富獵雷艦採購案爆發,萬箭射向前朝、國防部、相關公營行庫,第一個中箭落馬的,就是被視為前總統馬英九人馬的一銀董座蔡慶年。據指出,蔡英文政府有意趁著這一次聯貸案,針對9家公股銀行人事進行「盤整」。這也彰顯了,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後,僅短短19天調查報告就出爐,頗有快刀斬亂麻的味道。

2017-11-07 18:30

慶富案/一銀、國防部資訊不公開導致斷點 財長竟稱不知情

慶富案/一銀、國防部資訊不公開導致斷點 財長竟稱不知情

慶富詐貸案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30)日表示,聯貸主辦行第一銀行,曾向國防部詢問慶富對獵雷艦承作內容,國防部以「國家機密不能外洩」為由,導致銀行無法取得資訊;隨後國防部於5月時,也曾兩度向一銀詢問資金流向,一銀也以「銀行法48條規定要保密」為由遭拒,因而造成弊案斷點。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在接受質詢時坦言,並不清楚這個情形。

2017-10-30 15:44

慶富詐貸/銀行團:29億備償存款中,6億打官司、23億退回

慶富詐貸/銀行團:29億備償存款中,6億打官司、23億退回

慶富造船確定違約,聯貸銀行團27日下午於第一銀五福分行召開會議,討論目前催討情形。包括華銀、合庫、台銀、土銀、合庫銀等債權銀行均派員參加。會中決議,銀行團應於11月3日前回覆是否同意委請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辦理訴追;至於在29.1億元的備償存款中,扣除訴訟相關費用6億以後,剩下的23億元將按比例退還給各聯貸銀行。

2017-10-27 22:2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